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多措并举大力支持春耕备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安市分行 杨建伟 发布时间:2024-04-08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又是一年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安市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广安市分行”)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优化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精准信贷投放,让春耕不等“贷”,切实将政策性金融“春风”送到春耕田间地头。今年以来,在“春耕备耕”领域累计支持相关贷款客户5户、金额4.68亿元,“春耕备耕”领域相关贷款余额36亿元。

聚焦粮食收购 备足资金迎春耕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聚焦主责主业,将支持粮食收购作为服务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抓手。针对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时间紧的特点,突出抢先抓早,对相关客户开展摸排,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提前主动与企业沟通,及时掌握客户资金需求,开辟贷款审查审批投放“绿色通道”,确保粮食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促进粮食有效流通,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今年以来,累计审批粮油贷款8笔、金额2.04亿元,投放各类粮油贷款超2亿元,在保障农民收益的同时,又为农户购置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生产提供了充足资金,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

聚焦农地改造 提升地力促春耕

耕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围绕农地做文章,精准对接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摸清全市土地资源底数和涉农产业发展状况,重点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等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不断提升耕地质量和土地生产力,巩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为粮食稳产高产、提质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坚决筑牢国家粮食安全根基。今年以来,累计审批农地类贷款6.2亿元,投放贷款3.08亿元,其中,投放高标准农田贷款2.46亿元,支持改造农田4.5万亩,将零碎的“粮田”变成一亩亩“良田”,“农地银行”品牌形象在春耕备耕中作用愈加彰显。

聚焦农资储备 普惠支农保春耕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围绕农资早准备,加大信贷力度,有效支持企业扩大产能,保障农资供应充足。在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靠前服务,主动上门对接,宣介政策信息,摸排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落实专人全流程跟踪服务,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强化办贷实效,用好用足信贷政策,为企业提供及时足额的信贷资金支持。在市县两级行共同努力下,从初步对接到贷款投放,短时间内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为企业购买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下一步,农发行广安市分行将继续抢抓时节,持续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为企业带去政策性资金“及时雨”,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