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记者 冯娜娜】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

中信银行在香港已深耕多年,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作为一家全牌照的本地商业银行,在香港市场已具备一定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站在新起点,香港分行将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经营优势,围绕中信银行“跨境业务中心、海外资金交易中心、国际化人才培育中心”定位,立足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提升境外重点市场覆盖能力,成为中信银行国际化综合融资服务平台的重要支点。

近年来,中信银行践行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及“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助力中资企业“走出去”,先后通过并购、入股以及建立直属海外分行等模式,逐步完善境外平台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覆盖香港、澳门、新加坡、美国、英国、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网络布局,中信银行(国际)在境外拥有28家分行及2家商务中心。2016年11月,中信银行悉尼代表处成立;2018年4月,收购阿尔金银行;2019年6月,首家海外直属分行伦敦分行开业;2023年6月8日,中信银行正式获批香港分行牌照。


网站编辑 - 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