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利辛农商银行:勇做“创业之星”的金融后盾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安徽利辛农商银行 李晓刚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18日,荣获“创业亳州之星”的安徽利辛县婉悦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召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荣誉证书,他感慨地说:“从一名辍学外出的打工仔到现在成功的企业家,我最想感谢的是利辛农商银行。要不是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扶持,婉悦纺织发展不到现在的规模。”

李召的人生很坎坷,但创业之路却走得很平坦,其关键就在于利辛农商银行多次危急之时的帮扶。连续4年,累计5000余万的信贷资金支持,为李召的创业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经历过贫寒的家境,才会明白拼搏的意义。16岁就因贫穷而辍学的李召,只身一人到江苏常熟打工。凭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敏锐的头脑,李召掌握了纺织方面的专业技术,并积累了一系列经营和管理经验。因为人品和能力,他逐渐向技术复合型管理人才转型。外出打工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苦楚,对家乡亲人的挂念成为他最大的羁绊。回乡创业的想法在他的心中萌芽,最终在2016年开花结果。那一年,他在家乡创办了利辛县婉悦纺织品有限公司。历经多年打拼,婉悦纺织走上了正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李召的发展规划。面对着即将断裂的流动资金链,李召万分焦急。就在他求告无门之际,利辛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五进大走访”活动摸排到了他的实际需求,并在调查后,第一时间送贷上门。有了第一次愉快的合作,李召对利辛农商银行的服务产生了深深的认同感。双方建立了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

正是在利辛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下,李召的许多创业蓝图有了变现的可能。他用贷款资金流转了更多土地,建了更大面积的厂房,购置了更先进的设备,招募了更多的职工,企业也发展成更大的规模。四年间,通过利辛农商银行的扶持,李召的婉悦纺织从一家小厂起步,一跃成为利辛县丝网纱门产业协会重要会员。现如今,企业的年销售量在3000万元,利润300万元,产品销往十多省、市,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前景广阔。富了不忘乡亲的李召成功带动300多名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他相继获得了利辛县第三届“淝畔乡才”、十佳乡村企业家、安徽省企业经营与管理研究会的常务理事等多项荣誉。尤其在2024年,他荣幸当选为“创业亳州之星”,婉悦的发展未来也一片坦途。这一切,与利辛农商银行的扶持息息相关。

近年来,利辛农商银行充分履行“利辛人民自己的银行”的责任,践行“本土银行,助农兴企”的担当,瞄准全县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创业群体,摸清金融需求,积极对接上门,加强产品创新,切实让利于企,服务提速增效,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小微实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末,利辛农商银行累计发放“金农创业贷”484户,7825万元。

主动对接,送“贷”上门。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系,梳理全县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名单,按照网格化营销方式,将名单细分到支行,明确对接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开展线上线下大走访活动,对全县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逐一上门对接,并将客户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情况详细登记,加强后续针对性营销。组建43支移动金融服务队,外出拓展业务,对利辛籍外出创业人员开展登门送贷服务,不断提升客户办贷体验。

创新产品,让“利”于企。大力推广政策性信贷产品,充分利用政策性信贷产品的优势,大力推广“金农创业贷”,通过财政贴息,降低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创新推出“金农快e贷”,破解创业个体客户无担保贷款难题,大大降低个体工商户的成本。

强化合作,提“速”于民。建立党建联盟,推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共建,推广“军属乐”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开通微信小程序和手机银行在线申贷功能,客户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实现在线申请贷款。加强审查人员与客户经理的沟通联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全部贷款流程,推广使用“金农信e贷”App,精简办贷资料,提升办贷效率。

网站编辑 - 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