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商圈产业贷助力“鞋履之乡”发展再提速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刘懿超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一台台缝纫机不断作响,一双双时尚精致的鞋履被装箱入车,一辆辆货车驶出园区大门......年产值规模超30亿元的江西新余市万商红产业新城,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曾经,这里是一座没有人气的贸易“空城”,可如今,这里处处迸发着创业创新的激情与活力,正成为中部地区不可忽视的鞋履集群产业增长极。

“从浙江搬来新余,在立足未稳的情况下,邮储银行的100万贷款帮助我们站稳脚跟!”新余仙女湖森美鞋材负责人赵女士由衷地感叹道。

据悉,该企业是万商红产业新城开发以来,新余市从浙江省招商引进的重点入驻商户。2023年4季度,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以下简称“邮储新余市分行”)在开展“百园千企”送贷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急需一笔资金支付原材料费用,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及需求,邮储新余市分行向其推荐了“万商红新履小镇商圈产业贷”,这是邮储新余市分行着眼当地打造“中部鞋都”战略,为万商红产业新城量身定制的,针对鞋履商户“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最高额度可达100万元的纯信用低利率线上贷款。截至目前,已向万商红产业新城提供了纯信用产业贷支持超5000万元。

申请后不到2天时间,赵女士就获得了邮储银行100万元贷款支持,帮助她迈出扩大生产的第一步。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赵女士的鞋厂实现快速成长,其生产的皮鞋不仅走出江西,甚至还远销俄罗斯等海外国家。

产业兴则百业兴。为更好地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邮储新余市分行强化市场调研,不断分析各类行业商圈特点,实现产业贷从“银行配菜”到“客户点单”的全面升级,2023年,实现产业贷年净增超2亿元。除“万商红新履小镇商圈产业贷”外,陆续开发了“新余蜜桔特色行业产业贷”“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产业贷”等紧密贴合当地的产业贷创新产品。

网站编辑 - 丁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