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春雨润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通讯员 孙自伟 发布时间:2024-03-21

人勤春来早,农家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临泽农商银行“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把支持春耕备耕与首季业务“开门红”营销紧密结合,将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作为当前信贷投放重点,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找准”支持春耕备耕的有效切入点,把信贷资金投放向春耕备耕倾斜,精准施策,加大走访力度,开辟绿色办贷通道,综合运用多元化信贷产品,保障农业生产资金供给。

image.png

临泽农商银行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春天脖子短,农活往前赶”,对于新华镇新华村的老李来说正应了这句话。刚出正月,买地膜、修农机、整田地……需要忙的事情太多了。此时的老李正在忙着整地,种植着320亩土地的他,眼看到了要播种的时候,可因为资金问题,春播所需的化肥地膜款还没有着落。为了早点买好地膜和化肥,老李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可没想到他还没顾上去银行,客户经理小朱就主动上门找上了他,经过一番沟通后,小朱现场就进行了操作,不一会儿,30万元的春耕专项贷款资金就入了老李的账户,让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据了解,临泽农商银行将县域内农户纳入网格化管理,“家是哪个村的?家里主要种植些什么?企业的销售怎么样?”在田间地头、大棚基地、工厂车间……处处活跃着农商人的身影,他们进村入户主动摸排涉农企业和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

image.png

客户经理走村入户,为农民解疑答惑

今年以来,临泽农商银行为确保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针对农民春耕农忙时间紧张、出行不便等实际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原则,现场办公,快审快贷。深入开展“进网点 站大堂 提服务”活动,从“办公室”走到“营销一线”,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商铺,走进田间地头,结合贷款发放、网络金融业务、社保卡激活等“一揽子”服务形式对经营春耕生产用种、用肥、用药和农机具的企业、商户积极给予金融业务支持。同时以“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派遣金融专管员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农户、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加大对信用村信用户贷款投放力度,将普惠金融服务从“最后一公里”延伸到“最后一步路”。


网站编辑 - 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