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新化农商银行:金融“活水”解农愁 不误“农时”助春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通讯员 曾俊 发布时间:2024-03-19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助力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新化农商银行聚焦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各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主动对接走访,优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耕生产。截至2月末,新化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157.4亿元,其中涉农贷款107.87 亿元;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834笔、金额1.17亿元。

下沉服务摸清“农情

为支持辖区内春耕生产,新化农商银行坪溪支行主动作为、提早部署,开展了逐村逐户“地毯式”走访,对农户的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调查摸底。“李大哥今年粮食种子用的什么品牌、化肥、农药都备齐了吗,资金够么?”“陈大叔今年的化肥款有着落了么,需要资金支持么?”这是该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农户时,经常出现的“拉家常”式的对话。

在开展“走、访、问、需”过程中,该行了解到“老客户”李忠诚所经营的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立刻组织上户对接,为其推荐速度快、利率低的“湘农e担贷”贷款产品。不到一天时间完成投放50万元贷款,快速解决了合作社的资金问题。“多亏了农商银行及时的资金支持,粮食种植有保障啦!”李忠诚高兴地说道。

精准投放不误“农时”

新化农商银行结合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短、频、急、快”季节性特点,做到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持续优化线上金融产品及服务,加快推动手机银行、移动展业平台等工具的推广运用,设立“绿色通道”,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惠农快贷”授信签约3394户,签约金额4.53亿元,用信金额2.7亿元。

李胜友从事水稻种植已有20余年,种植规模近60余亩,是新化县领跑家庭农场的创始人。前期,李胜友养护土地投入巨大,年初采购种子、化肥和农药时,流动资金出现了缺口。“农时不等人,要是资金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今年粮食的收成可能会大受影响,一年就白干了。”眼瞅着到了春耕时节,李胜友急得一筹莫展。新化农商银行坪溪支行在客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李胜友的有关情况,主动对接服务,根据他的生产经营情况,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第一时间将5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位,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综合服务解决“农需”

 为满足农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新化农商银行采取了“1+n”营销模式,分类制定一揽子“套餐”。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的同时积极拓展信用卡手机银行等产品及福利,在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水平的同时,扩大了产品覆盖面和使用率,让广大农户享受到了现代化金融服务的便捷,也为春耕生产节省了宝贵时间。截至2月末,全行有效手机银行新增10448户,信用卡活卡量6884户,有效收单商户1180户,社保卡新增2310张,第三方支付绑卡10970户。

杨兵华在新化县桑梓镇坪溪村经营大棚菜和稻田种植,其妻子和父母进行熟食猪养殖,但购买种子和猪仔都是不小开支,两口子正为钱的事发愁。该行工作人员在听说杨兵华存在资金难题后,及时与他取得联系,借助“福祥e贷”线上放贷平台为其放款50万元,杨兵华的资金难题迎刃而解。

下一步,新化农商银行将持续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深入县域的网点布局优势,持续做好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多措并举助力地方春耕。


网站编辑 - 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