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新邵农商银行:银担合作为绿色金融发展提速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通讯员 唐志辉 发布时间:2024-03-19

“感谢新邵农商银行及时为我们带来资金支持。多亏这笔周转资金,公司的生产经营有了保障。”近日,位于邵阳新邵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湖南众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看到500万元的信贷资金到账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新邵农商银行坚持立足县域,持续加强对辖内特色产业支持。为支持循环经济发展,该行创新推出了专属信贷产品“再生资源贷”,并形成了全国首份企业标准。为解决辖内中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问题,今年2月该行与邵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3亿元的银担合作协议,湖南众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该行承办银担业务的首个受益对象。这是一家专业聚合物绿色再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月产循环再生塑料粒子可达2000吨,环保化粪池2.4万个,运输卡板等制品1.5万个。

新邵农商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行现将单列信贷资金用于支持雀塘循环产业和绿色金融的发展,借助与担保公司合作的契机,积极支持园区企业,助力邵阳打造国家循环经济区域中心,争创“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与“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项目”。


网站编辑 - 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