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利辛农商银行:创新“社保贷” 为民解烦忧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晓刚 安徽利辛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气温逐渐回暖。走进安徽利辛县西潘楼镇海明家庭农场的塑料大棚里,一垄垄草莓鲜嫩欲滴,红得动人。“这下贷款够用了”,农场主人李海明高兴地说,“以前贷的30万元在建好大棚后,剩不下多少。多亏咱农商银行这10万元,没想到凭社保卡还能贷到款。帮了我的大忙了!”他紧紧握着客户经理的手,使劲摇了摇。

李海明享受的金农社保贷是安徽利辛农商银行专为全县社保卡客户创新推出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凡是持有利辛农商银行发放的第三代社保卡、已激活金融功能且开通手机银行业务的客户都可以通过安徽农金手机银行自主申请。贷款以参保信息作为授信依据,额度最高达10万元,可以与其他贷款组成“信贷套餐”,年利率最大优惠至5.5%,最长授信期限不超过3年,单笔用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备“线上申请、一次核定、秒批秒贷、无需担保、随借随还、零人工干预”的特点。

与其他贷款相比,金农社保贷的流程非常简便。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加载的“金农农e贷”客户端,或者扫码“利辛农商银行”微信小程序、金农云店都可以发起借款申请。系统根据客户的查询授权,经过身份信息审核和授信额度测算后,客户就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输入申请贷款的相关信息,线上签订借款合同,完成贷款。借助农商银行与人社局的共享数据,贷款已经完全实现了主体资格准入、评级授信、审查审批、资金发放及贷款还款全流程线上自动办理,让贷款不再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变得更加便利、快捷。

自“社保贷”推出以来,利辛农商银行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客户经理下乡进村、营业大厅当面宣传、乡镇干道路演推介、银企对接会当众宣讲等方式,对辖内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宣传营销,确保普惠金融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截至2024年2月末,全行的社保贷已发放878万元,为106户有需求的客户解决了融资需求,彰显了利辛农商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网站编辑 - 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