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为小微企业“量体裁衣”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通讯员 陶甄 发布时间:2024-03-15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的龙先生经营着一家烟草零售商店,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市场活力有序恢复,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岁末年初时,烟酒、副食的购买需求增大,龙先生也急需流动资金囤货,为接下来的旺季销售做好准备。华夏银行长沙分行普惠金融团队在调研走访时,发现了龙先生面临的困境,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后,立即启动服务程序,仅用1天完成审查审批,成功为龙先生发放一笔“烟商贷”。

据悉,“烟商贷”是该行专门针对烟草零售商推出的纯信用贷款,面向持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体,满足其卷烟销售及日常经营周转需求。

这并不是华夏银行长沙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唯一产品。今年以来,该行全面梳理存量客户,并深入市场摸排存在潜在需求的小微企业,根据行业类型、成长阶段等要素“量体裁衣”,精准匹配产品与服务,在产品上做“加法”,向按时足额纳税、纳税记录良好的小微客户,按照不同缴税金额及纳税信用评级推出“银税贷”;向创业和再就业的小微客户推出“创业贷”;向符合条件的POS收单特约商户推出“POS网贷”等等。

此外,该行在融资成本上做“减法”,一方面减免业务手续费,主动承担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公证费等;另一方面主动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结合经营水平、业务需求给予不同程度优惠。去年以来,该行新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64BP。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履行国有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伴随小微企业成长的最佳合作伙伴。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5.8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40.41亿元;今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43亿元。


网站编辑 - 尚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