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暖心服务守护留守儿童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向思遥 湖南保靖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4-03-14

“希望爸爸妈妈能在家多陪陪我、照顾我,不想他们出去打工。”梓涵是湖南省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学校的一名小学生,自从长年在外务工的父母返乡工作后,她比以前开心多了。像梓涵这样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很多……

移动金融送服务 “金融活水”暖民心

“我们夫妻能顺利回家创业、照顾老人和孩子,多亏了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年保证让大家喝上高品质黄金茶。”梓涵父母紧握着保靖农商银行夯沙支行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着。

原来,长年在外务工的梓涵父母今年回乡创业,想种植当地特色产业“保靖黄金茶”,但由于缺少资金而将想法暂时搁浅。保靖农商银行夯沙支行工作人员在开展“惠农走访问需”行动时知晓了相关情况,通过当地村干部咨询了解到夫妻俩为人勤劳本分、讲信用,便为其提供了10万元的信贷资金,为其送去资金“及时雨”,施足“金融肥”。既支持了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又助力乡村青年人扎根家乡,承载孩子们的心愿。

跳出金融做服务 线上带货促销量

“你们这个视频拍得太好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好多人看了你们的短视频来我的果园!”“多亏了你们发朋友圈帮我宣传,西瓜一下子就卖完了”……

保靖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网点地缘人缘优势,加大走访问需力度,访百家门、问百家情,掌握返乡创业人员产业发展难点、堵点,坚持创新赋能,以“跳出金融做服务”的方式助农惠农,突破传统宣传带货方式,利用线上平台,积极帮助返乡创业人员销售农产品,助力产业振兴。

暖心助学送呵护 点亮儿童“微心愿”

“感谢农商银行的叔叔阿姨们!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勤奋学习,长大后回馈社会,将这份爱心与温暖传递下去……”

每一颗童心都应该被悉心守护。保靖农商银行先后多次开展暖心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前往县域乡镇、慈爱园等地,带着“爱心小礼物”,与孩子们倾情互动,暖心陪伴,点亮儿童微心愿,奉献农商正能量。

每一颗求学之心都应得到保驾护航。保靖农商银行多次与县关工委、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暖心助学”行动,为县域内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送上“筑梦基金”,鼓励孩子们要不负韶华、潜心求学,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提供暖心金融服务,上门办理银行卡等业务,详细宣传反电诈、反洗钱、防范网络“套路”贷等金融知识,引导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学子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以金融之力服务于民,保靖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强化社会担当责任,主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用温暖情怀与责任担当架起服务于民“连心桥”,积极鼓励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守护留守儿童幸福生活,不断推进和美乡村“兴”建设。


网站编辑 - 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