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赋能“贷”动文旅加速发展

来源: 作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毕节市分行 孙梁 发布时间:2024-02-28

植根乌蒙大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毕节市分行积极对接文旅产业,把支持文旅发展作为新发展格局下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文旅产业需要和游客多样化需求,以系列金融“组合拳”,为蓬勃发展的毕节文旅业“添薪加火”。

据悉,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毕节市分行2021年开始合作,基于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省市分行上下联动、主动营销,为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量身制定存量债务结构优化方案,成功为织金洞景区升级改造项目授信近5亿元。

“我们和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本次合作,一是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近7200万元,二是延长了贷款期限,缓解企业短期偿债压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充足空间,三是强化银企关系,为后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毕节市分行公司副行长陈思学介绍,织金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立足该项目投资金额大、涉及区域广泛的实际,成立了专项金融服务与保障团队,上下联动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利用长期累积的服务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经验为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持,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效能。

织金洞,位于贵州省织金县官寨苗族乡,地处乌江源流之一的六冲河南岸,距省城贵阳120千米,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中国最美的旅游胜地——“中国十大奇洞”之首。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信贷的发放,将有助于推动织金县旅游产业化发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

近年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毕节市分行将提升服务能力作为主攻方向,结合毕节市旅游、交通、能源、水利等民生地方产业,落实毕节市重大项目部署,扩大信贷投放,不断凝聚“国之大者”情怀共识。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毕节市分行授信“四化”项目共16个,新增授信金额56余亿元,项目涵盖织金洞、纳赫高速、贵金高速、市水投集团城乡供水、七星关中心城区供热等民生领域重点项目。

下一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毕节市分行将聚焦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文旅发展、“四化”项目、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毕节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