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七叶一支花 致富就靠它

来源: 作者:贵州晴隆农商银行 龙艳丽 尚清华 发布时间:2024-02-22

通过一年的努力,刘金榜算了一笔账,收成还算可观。在晴隆农商银行的支持下,他经营家庭农场已有六年之久,主要种植各类中药材。

刘金榜系晴隆县长流乡杨寨村村民,由于长流乡较为偏远,交通不便,加之地理环境较差,一座座高山深壑成了当地村民致富路上的主要障碍。

刘金榜也如此,加之子女的抚养及教育,让家庭变得更加艰难。于是他不得已走出了大山,到沿海地区务工。但因文化水平低,没有专业技能,收入也只能勉强维持生计,彻底改变现状还较为困难。由于离家较远,子女的照顾也成了问题。

在此情况下,刘金榜还是决定回乡“谋生”,对自身而言,靠“一方水土”才是长久之计。凡地皆有可宜,只是需要发现。结合当地地理因素,他经过多番考量之后,决定进行中药材种植。

刘金榜先收购了少量的野生中药材进行试种,并到处了解各种中药材的销售渠道和价格。最后发现了一种名为“七叶一枝花”的中药材较适宜种植,且价格较好。

2018年春,刘金榜打算正式开展种植,基地的建设及种子的购买等都需要资金投入,但手里的积蓄远远不够。在此情境下,他向晴隆农商银行长流支行提交了借款申请。

客户经理结合信用工程基础,及时开展了贷前调查,根据收集到的资料进行信用建档评级授信,很快刘金榜便获得了一笔5万元的“特惠贷”信用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政策,无融资负担。

资金问题解决后,刘金榜正式踏上了创业之路,开足马力向前冲,家庭农场有了雏形。中药材的种植周期较长,前期需要持续投资,晴隆农商银行一直为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由于经验的积累,他打算扩大种植规模。长流支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其调增信用额度,并可循环用信。因此,他每年均在长流支行进行借款。

“有了农商行的大力支持,在资金方面我基本是不用愁的。”刘金榜说道。在他的创业过程中,晴隆农商银行累计向其发放了12笔99万元贷款,全是低利率信贷资金,且现有借款余额20万元。

在晴隆农商银行的大力扶持下,刘金榜的家庭农场发展得越来越好,种植规模越来越大。如今种有“七叶一枝花”30余亩、“白芨”10余亩。也终于迎来了收获,现每年可实现约15万元的收入,家庭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晴隆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百姓银行”宗旨,将自身的命运与“三农”紧密相连。紧紧扎根于县域,将支农力度纳入高质量考核范围,引导营业网点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充分运用自有资金、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资金,全力满足“三农”发展资金需求。并相继运用“特惠贷”、“深扶贷”、“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及“乡村振兴产业贷”等各项优惠低利率信贷产品,向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减费让利,降低其融资成本,减轻其融资压力。

截至目前,晴隆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约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8亿元,增幅4.62%,余额持续增长;普惠性涉农贷款余额约31亿元,占比77.89%,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亿元,增幅3.33%,余额持续增长。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