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南监管局召开2024年监管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南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2月4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南监管局召开2024年监管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监管总局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局系统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向恒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伟华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王福明、宋晓春、璩斌、陀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南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金融监管总局各项决策部署,局系统党的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防控金融风险更加有力有效,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攻坚克难任务目标基本实现,监管综合保障能力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2024年全局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金融监管总局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和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金融强国”建设目标,强化“五大监管”,围绕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好五篇大文章,有力推进湖南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全力支持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一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严管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二是坚决落实强监管严监管要求,严格实施市场准入和非现场监管,全面提升现场检查效能,依法惩处银行保险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监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跨前一步强化央地监管协同,切实做到“长牙带刺”、有棱有角。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权和责、快和稳的关系,持续压降存量金融风险,严密防范增量金融风险,确保辖内主要风险监管指标总体稳健,不出现大的、恶性的违规或风险事件。四是紧紧围绕“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和“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支持扩大需求,持续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金融消保工作。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南监管局机关各部门副处长、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省金融工会、省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各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分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科室副科长、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属地金融工会和银行业协会有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