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反洗钱 宣传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 黄艳平 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 发布时间:2024-01-29

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诈反洗钱宣传义务,提升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洗钱陷阱等金融犯罪的防范能力,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积极推动反诈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反洗钱宣传工作。

因地制宜,打造反诈反洗钱宣传前沿阵地

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辖内所有网点摆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和反洗钱宣传单、折页、易拉宝等,利用LED显示屏和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

同时,大堂经理主动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和反洗钱知识,深入浅出地揭示诈骗套路、洗钱陷阱及其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使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到反诈反洗钱知识,让客户了解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自己不被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所蒙蔽。

图片.png

多措并举,营造反诈反洗钱宣传浓厚氛围

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持续向社会公众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知识,提示电信诈骗、洗钱犯罪的套路及危害,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防范意识。

加强员工反诈反洗钱培训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反诈反洗钱知识考试,普及新型金融犯罪的特点、手段和危害,全面提升员工对可疑交易特征的敏感性,提高反诈反洗钱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从而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

图片.png

主动出击,夯实反诈反洗钱宣传群众基础

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依据行业特点和属性,对不同群体采取差异化的宣传策略。一方面,主动邀请周边商户、企业客户开展反诈反洗钱专题知识宣讲,重点宣讲注意合规使用银行账户,防止披着“货款”外衣的涉诈资金流入,警示电信诈骗洗钱风险。另一方面,辖内各个营业网点组建反诈反洗钱宣传小组,班前班后走出营业网点,进入企业、社区、园区、工厂等。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的形式,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反诈反洗钱知识,揭示电信网络诈骗、洗钱及相关犯罪的危害,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抵制和打击电信诈骗、洗钱违法犯罪行为的浓厚氛围。

图片.png

下一步,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化社会公众对反诈反洗钱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公众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为更好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守护人民群众平安幸福生活,维护社会及金融秩序稳定贡献银座力量。


网站编辑 - 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