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 力促存保入民心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 黄艳平 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 发布时间:2024-01-29

为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遍地开花”,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全年将存款保险宣传与金融消费者教育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有效、有序、有声、有力地开展差异化、特色化、组合式宣传,强化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立足网点厅堂,阵地宣传常态化

为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让更多客户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全行通过各营业网点LED显示屏全年度滚动播放“存款保险有条例,银行存款受保障”“居民存款找银行,三方平台没保障”等相关宣传口号和风险提示语,通过网点液晶电视轮播存款保险宣传片。

同时,印发存款保险相关宣传资料,在营业大厅、柜台等区域摆放,方便客户阅览,并安排网点一线员工尤其是大堂经理发挥“点对点”宣传的作用,负责咨询解答,确保“阵地宣传”更深入,促进存款保险制度知识的普及,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投保机构的认可和信任。

图片.png


深入社区园区,守护群众钱袋子

为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努力消除存款保险宣传盲区和薄弱环节,围绕“存保为民,储户放心”主题,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通过前台人员、客户经理等一线员工组成的宣传队伍,每月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社区、进工厂、进园区等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老人、企业主及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重点宣传。

同时,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在日常宣传活动中注重加强存款保险与打击非法金融广告、反洗钱、反假币等宣传活动的整体配合,形成宣传合力,确保宣传活动的连续性。

2023年,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共开展存款保险相关宣传活动101场,放宣传折页8100余张,惠及人群超8000人。

图片.png

线上矩阵宣传,图文并茂增质效

为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优势特点,通过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集中展示存款保险宣传。

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存款保险,保护您的珍贵存款》《“存保为民,储户放心”这些知识要牢记!》《存款保险六问六答,让你更懂存款的守护》等存款保险相关微信软文和视频8期。利用图文、视频等方式,生动介绍了存款保险的内涵、保障范围、偿付限额、保费缴纳、风险提示宣传等相关知识,再通过全行员工、客户的积极转发分享,迅速延伸宣传面,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投放,引导社会公众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加强储户风险教育。

未来,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将坚持存款保险知识普及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为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发挥积极影响。


网站编辑 - 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