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锦旗背后助企“加速跑”

来源: 作者:山东枣庄农商银行 成纲 吴晨 王帅 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12日,山东川阿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正德,将一面写有“思维前卫助企发展凝心聚力银企共赢”的锦旗送到了山东省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并连声说:“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农商银行的支持帮助。”这是枣庄农商银行聚焦“普惠金融”服务、深化“助企惠企”行动的一个缩影。截至2023年末,全行实体贷款余额194.45亿元,较年初新增加21.07亿元,同比多增加4.49亿元。

企有所需我有所应

山东川阿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调味品生产、食品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新型企业。随着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及原材料、设备等投入,企业流动资金一度出现紧张。枣庄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辖属山亭支行上门与企业进行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为企业现场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简化业务流程,并通过授信签约,成功为其办理所需贷款100万元,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枣庄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服务举措,以满足市场新需求为导向,立足“企有所需,我有所应”,组织制定《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明确业务重点,细化工作规程,深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同时,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延伸服务链条,加大市场主体信贷支持力度,保障客户享受更好的金融服务体验。截至2023年末,零售贷款余额157亿元,较年初新增加16.67亿元,余额占比62.32%,较年初提高5.27个百分点。

优化资源打通堵点

“心系企业服务优雪中送炭显真情”。这是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宗虎送到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的一面锦旗,并表示诚挚的感谢。

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企业,主要从事食品、饲料加工销售及低温仓储服务、养殖设备销售等。前不久,由于企业急需赶制一批订单,暂遇周转金难题,就在一筹莫展之际,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金融服务队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后,及时优化信贷资源服务,现场采集相关信息资料,全面落实相关金融扶持政策,成功为其办理所需贷款500万元。

枣庄农商银行聚焦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优化资金供给结构,着力把金融资源融入市场主体,组织建立和完善服务实体经济“四个专”体系,即:建立专门机构、落实专属队伍、优化专业流程、细化专项考评,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有效性和获得感,较好打通融资“堵点”。截至2023年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2.95亿元,较年初新增加12.74亿元。

精准画像贴近服务

“锦旗的背后不仅仅是社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广大客户对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提出的新要求。”枣庄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深入枣庄福尔德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走访时,与公司负责人孟凡勇座谈说道。“是农商银行在我们企业资金出现临时短缺关键节点,及时为我们办理了425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孟凡勇表示由衷感谢。

枣庄福尔德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批发等专业化公司。该公司凭借先进设备及技术,获得国内外汽车制造商的青睐,其产品畅销出口非洲、欧美等国家和地区。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为扩大生产、提升产能升级,急需经营周转资金425万元。枣庄农商银行山亭支行了解情况后,立足企业实际,迅速跟进组织制定专属化金融服务方案,现场办理相关信贷手续,保障企业所需生产经营资金及时到位。

枣庄农商银行坚持以创新创效为载体,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强化实体经济及民生类金融服务,不断丰富“信贷品牌”,创新开启“枣青e贷”“枣e点贷”等线上系列新产品,组织实施“一企一策”个性化金融服务,持续优化提高惠企便利度和精准度,全面提升对接获客能力。截至2023年末,实体贷款用信户数54894户,较年初新增加2217户,同比多增加2523户。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