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水城县联社:推出微电影《原谅》 增添宣传教育素材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贵州水城县联社 马成汉 何美龄 发布时间:2024-01-23

近日,一部由贵州水城县联社员工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干部员工集体参演的警示教育片《原谅》完成制作。观看着自己亲身参演,或是熟悉的同事演出的“身边案”,观影的干部员工有着不一样的体验。“感觉就像是我十分熟悉的同事发生的案件一样,让我深受感染和教育。”水城县联社员工张杨观影后感慨地说。

image.png

图/邓圣耀 摄

《原谅》以微电影的形式呈现,影片由水城县联社红桥新区信用社负责人邓圣耀负责编剧,并主要在水城县联社各网点取景,主要参演人员均由水城县联社干部员工担任。

image.png

图/邓圣耀 摄

影片讲述了一位优秀的农信员工,在面对金钱诱惑和“围猎”时,逐渐失去底线,最终陷入深渊的故事。他的变化不仅影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更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影片中的扮演者用精湛的演技,生动地展现了人物内心的挣扎与矛盾,而参演的水城县联社干部员工则通过本色出演,将银幕上的故事与现实紧密相连,给观众带来强烈的代入感。

image.png

图/邓圣耀 摄

水城县联社通过组织全辖员工观看《原谅》,取得了较好警示教育和宣传效果。同时,水城县联社已将该片呈报省联社参加“清廉贵州·农信黔行”新媒体作品评选。

真实故事触动人心,亲身参演引发共鸣。《原谅》的推出,不仅为贵州农信清廉文化建设增添了极具特色的宣传教育素材,丰富了水城县联社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形式,更通过员工自编自演的方式,提升了干部员工参与警示教育的积极性,引起干部员工对警示案例的深刻反思。

网站编辑 - 丁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