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攒劲种烤烟 “金叶子”红火了烟农“好日子”

来源: 作者:贵州湄潭农商银行 曾浩 发布时间:2024-01-17

时间壮阔落笔,岁月浩荡成歌。“开门红”期间,贵州湄潭农商银行高台支行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目标,以发放“烤烟贷”为突破口,逐项制定具体举措,逐条压实工作责任,时刻保持“握指成拳、兵团作战”的工作态势,抢抓岁末年初旺季时机,用“三舍”助力烟农春根备耕攒劲种烤烟,让“金叶子”红火百姓的“好日子”。

“舍”去被动懒惰,在“学”上走在前。高台支行全体员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涨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积极学习“开门红”营销方案,目的是厘清营销思路,提升营销技巧,精准制定方向,及时经验复盘,力争打好“开门红”这场硬仗,并把学习技能作为一项事关支行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不断提高业务营销实战能力。“舍”去履常蹈故,在“新”上动脑筋。支行与高台镇政府形成“银政宣传”新合力,以组织召开烤烟技术培训会的契机,充分发挥湄潭农商银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围绕烤烟产业,为辖内91户烟农传输2024年烤烟贷款政策。目前高台支行已准备1800万元授信资金,足额的资金支持态度让全镇烟农吃下“定心丸”。“舍”去坐而论道,在“干”上求实效。目前,高台支行对烤烟生产贷款的利率进行全面优惠,有效降低了烟农贷款成本,并以“黔农贵客”服务理念串联金融服务全过程,信贷资金的及时发放,解决了烟农备耕备种燃眉之急。截至2023年12月,高台支行已发放2024年烤烟贷款24户,共计322万元。

“金色烟叶就是我们过好红火日子的希望,还好有农商银行的支持,我才能及时租土地将烤烟栽下去。”烟农李大哥乐呵呵地告诉我们:“之前一想到租金、肥料款、地膜款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资金缺失让我看不到希望。这下可好了,金融宣讲会上,高台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我资金缺口后,按照烤烟最高每亩3000元的授信额,为我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当天就完成了贷款手续,不仅放款快,而且利率还低,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湄潭农商银行高台支行将继续以“开门红”营销活动为抓手,结合辖内客户群体结构,切实满足农户金融服务需求,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