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利辛农商银行:金融助力科创企业“共同成长”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晓刚 安徽利辛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4-01-15

近年来,安徽利辛农商银行认真落实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政策要求,紧跟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坚持从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出发,持续增强金融供血能力,有效破解全县科创企业在初创期和成长期的融资难题,支持科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12月末,累计发放科创企业贷款10.5亿元,惠及科创企业61户。

某户外运动公司是利辛农商银行重点支持的科创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公司主要经营帐篷、睡袋、服装、口罩、防护服生产销售(含网上销售);设计、开发帐篷、睡袋、登山器材、服装、鞋帽、背包(含网上销售)等。企业主打产品户外运动装备,采取订单式作业,销往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十多个省、市,年销售额2000万元,利润360万元以上,市场前景良好。目前,公司拥有74项专利权、商标注册19个,著作权24个,企业估值约1.2亿元。

2023年3月份,由于经营规模扩大,流动资金需求增加,为满足经营需要,确保公司资金充足,伯希和户外运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利辛农商银行申请授信,用于购买生产所需的原材料。鉴于企业研发队伍实力强、前景好,经过前期调研,利辛农商银行将该企业纳入科创企业“共同成长计划”重点扶持对象,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中长期授信总额为900万。此后,在总授信额度内,先后向该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双方确立了互惠共赢关系,公司向利辛农商银行提供未来进入服务优先权。利辛农商银行在向客户提供信贷服务的同时,一次性打包提供全周期产品组合,且可在合作额度内循环调剂使用,并可根据客户不同成长阶段需求动态调整。

在科创企业共同成长计划开展的过程中,利辛农商银行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共同成长计划的高质量开展。一是成立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协同联动加大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二是明确市场营销一部、二部为支持科创企业的主办机构,选拔从业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客户经理从事科创企业信贷工作;三是落实绿色通道、平行作业、全流程限时办结等机制,提高科创企业办贷效率;四是加大创新力度,相继推出“亩均英雄贷”“金农创业贷”“税融通”“助业通”等专项支持科创企业信贷产品。

下一步,利辛农商银行将继续扛起地方金融机构担当,聚焦科创类企业发展方向,持续推进科技金融业务,充分调动金融助力赋能科技创新,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在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建设中贡献更为强劲的金融力量。


网站编辑 - 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