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兴海农商银行:结对帮扶暖人心 走访入户见真情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青海兴海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4-01-10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深化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兴海农商银行党支部开展联点村结对认亲帮扶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领结对帮扶干部到唐乃亥乡下鹿圈村脱贫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用爱心践行为民初心,用行动温暖困难群体。

图片

走访过程中,结对干部为帮扶对象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以及在就医、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扶干部认真填写结对连心卡,仔细记录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提醒家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鼓励脱贫户家庭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同时,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就更好服务“三农”、深耕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三方面内容与唐乃亥乡下鹿圈村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并耐心解答关于新型经营经济主体合作社贷款相关问题,牢固客户基础,为兴海农商银行信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兴海农商银行党支部将以“结对认亲、入户帮扶”活动为契机,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继续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联点帮扶村,持续深入“结对认亲”工作的日常化和常态化,定期走访慰问,切实做到被帮扶对象诉求有人听、政策有人讲、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