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一笔贷款帮爱心企业渡过了难关

来源: 作者:山东曲阜农商银行 周晨 王宝龙 发布时间:2024-01-05

“多亏了咱农商银行帮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及时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问题,不然我们真的很难撑过这个寒冬,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曲阜天宝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孔经理将一面印有“服务企业用真心助残就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曲阜农商银行书院支行。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包装装潢印刷及塑料制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的公司,自1996年成立以来便与曲阜农商银行有了不解之缘。“从刚开始的几十元、几百元到现在的几百万,是农商银行帮助我们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该企业是书院街道辖内的一家良心企业,始终秉承着扶助乡里的责任理念,大量招收周边村镇聋哑残障人士,每年为该群体提供数十个就业岗位,为50多个特殊家庭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图片

在一次入企走访中,该行客户经理察觉到企业负责人孔经理面露难色,便主动询问是否经营方面遇到了困难。见到该行人员如此关心企业,孔经理便说出心中难处,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逐渐代替了人工,相关产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因此企业面临两大困境,一方面企业员工多为特殊人群,需要确保员工的就业机会,不能一裁了之,另一方面,为提高企业经营效率,需要不断引进先进机器设备,因而融资需求增加。

了解天宝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这一情况后,该行随即组织员工全面梳理各项贷款产品,根据该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一企一策”融资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对该企业展开上门调查及信息收集工作。确认符合相关贷款条件后,该行与社保局沟通,为公司发放300万元的组合贷,仅用了2天时间即完成了审批流程,助力该公司购买新设备并运转投产。同时,积极为企业申请财政贴息政策,综合计算可以为该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18万元。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