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活水浇灌产业沃土 助力果农走上致富路

来源:贵州黔东南农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5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走进位于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多彩田园,一片金色的果园映入眼帘,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柑橘的香甜。

2023年,龙池村种植户龙大哥的柑橘园迎来了大丰收,果农们正抢抓时令,忙着采收外运,一颗颗“金果果”被包装入箱。“改良后的‘阳光一号’具有桔、橙、柚三味,糖度适中,汁多味浓,耐储存、耐储运,货架期长,商品性极佳。”龙大哥向锦屏县联社敦寨信用社客户经理介绍道。

2020年4月,龙大哥通过敦寨信用社“金融夜校”了解到相关惠民、惠农政策后,立即向敦寨信用社申请了20万元“支农再贷款”,开启了他的柑橘种植事业。此后几年,敦寨信用社又陆续为其发放了30万元“支农再贷款”,助力果园扩建增收。

“果园的收成一年比一年好,2022年收入70多万元,2023年平均一棵树产量大概18到25斤,收入预计能有100多万元。到了收果的旺季,还能带动周边不少人就近就业增收。”龙大哥眉开眼笑地望着枝头的累累果实。

柑橘丰收季,农时不等人。锦屏县新化寨村杨大哥种植的柑橘也迎来了大丰收,杨大哥提着篮子、拿着剪刀穿梭在柑橘林间,“咔嚓,咔嚓……”熟练地采摘成熟的果实。

“我的柑橘个个皮薄汁多味道清甜,品质非常好!种植柑橘不仅仅考验技术,资金投入方面也压力很大,多亏了信用社解决我的资金难题,而且还是随借随还,大大方便了我们资金周转!”杨大哥向前来走访的锦屏县联社新化信用社客户经理感叹道。

随着新化柑橘的知名度越来越广,2022年,杨大哥打算扩大柑橘种植规模,但因资金短缺望而却步。在了解杨大哥资金需求后,新化信用社客户经理立即上门开展实地调查,为其发放了17万元“支农再贷款”,帮助杨大哥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成功落地。如今,繁茂的枝头已挂满丰硕的果实,靠着这片果园,杨大哥一家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为支持县域柑橘产业发展,锦屏县联社围绕地方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拓展金融服务深度与广度,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奔走在服务一线,多方位为种植户提供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为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贡献农信力量。

截至目前,锦屏县联社已向当地340余户柑橘种植户投放信贷资金超3800万元。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