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利辛农商银行:“创业贷”拓宽致富路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晓刚 安徽利辛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年12月中旬,寒潮来临,气温骤降10度,香辣的麻辣烫成为御寒美食的首选。“贷款到得太及时了!”安徽利辛县书香苑小区旁的“小哥麻辣烫”老板李军高兴地说。“有了这笔钱,我就能进更多的原材料,就能把小店的口味做得更多元化,可以适应更多的人群”,他熟练地将已经烫熟的麻辣烫倒进碗里,端给等待的客户。“而且咱这贷款还有贴息,贷款成本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农商银行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

e73e9cc601925aa260634189a836370b.jpg

除了像李军这样的返乡创业人员,利辛县享受到安徽利辛农商银行“金农创业贷”创业贴息政策的群体还有很多。经过与县人社局和县财政局的沟通协调,“金农创业贷”贴息群体涵盖了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

“金农创业贷”不仅涵盖群体广,额度还可放宽到15~20万元。同时,贷款流程十分简便,客户申请后,经过银行初审,再提交给县人社局审核出具推荐函后,即可放贷。贷款享受财政贴息,采用利随本清或按季结息到期还本的方式还款。

“金农创业贷”推出以后,为了将好事办好,利辛农商银行对贷款实行“日结日清,专人负责,贴息到位、减重创业”的优惠政策,对贷款实行当日申请、当日放款,并指派专人帮助客户对接县人社局和县财政局,做好贴息资金申请到账工作。

在实际推广过程中,通过开展的“金融五进大走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活动,利辛农商银行对全县创业者实行名单制管理,积极向县人社局推荐城乡农户、家庭农场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小微实体等城乡创业个体,切实帮助全县的创业群体拓宽“创富路”。截至目前,利辛农商银行发放该项贷款4120万元,共支持创业主体223户。



网站编辑 - 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