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循化农商银行:以“三个加法”为保障 抓实“整村授信”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青海循化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进一步坚守“三农”定位,持续提升农村信用环境,让农村地区百姓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循化农商银行通过“扩面提质、获客活客”全力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常态化开展“整村授信”业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授信覆盖面较年初提升了10个百分点。

整村授信+观念转变=服务保障

循化农商银行结合自身市场容量测算、网格化营销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市场形势、顺应竞争态势,开展“党建+整村授信”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以做小做散、增户扩面等方式提高辖区内农牧户小额信用贷款的覆盖面和可得性,满足农户的信贷需求,解决“无抵押无额度”的难题,信用户贷款最高授信可达20万元。同时,大力推广“农牧户小额信用贷款”产品,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用线上化服务提高办贷效率,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图片

整村授信+银村合作=组织保障

由循化农商银行各挂职副行长组织,安排专人负责,成立信用体系评议小组,由支行行长为组长、挂职副行长为副组长,推动“整村授信”工作落实形成“村组主导”;再进行“支行推动”,通过“一村一活动、一村一座谈、一村一启动、一村一走访、一村一导流”的“五个一”活动向农户宣讲信贷产品、“整村授信”工作政策及目的意义,按照总行的网格化管理要求,专门安排客户经理当好网格化金融服务员;同时邀请产业致富带头能人、农户代表参与“整村授信”工作动员会、产品推介、金融宣传、信用培育等开展“农户参与”;全过程由“总行监督”,总行班子牵头,业务管理部实施对“整村授信”工作的指导,并实施“按周通报”机制,让工作更加实起来。循化农商银行通过“村组主导、支行推动、农户参与、总行监督”的模式,做实“整村授信”工作,让“银村合作”这一推动整村授信的关键环节更加精准实效。

图片

整村授信+走访下沉=签约保障

各支行以挂职副行长为“媒介”,组织有意向、有需求的客户,客户经理利用移动平板、POS机具,在“双基联动”办公室开展集中签约活动;一是选择村干部、信用体系领导小组组长、地方能人等在家人员,优先上门签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先后通过系列节日开展了专项营销活动,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大营销”活动,抓好宣传推广,准确掌握客户需求;三是将“双基联动挂职副行长”加入到营销工作群中,宣传金融知识、行内活动、信贷产品等内容。此外行内员工还通过转发各类宣传海报及视频,形成上下联动、全员营销的宣传氛围。利用金融小视频,引导客户利用手机银行进行业务办理,实现足不出户办业务。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