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小煎饼“摊”出致富路

来源: 作者:山东蒙阴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12-18

千年齐风鲁韵,万里煎饼飘香。煎饼是蒙阴人的传统家常主食,蒙阴县常路镇煎饼更是有着100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山东蒙阴农商银行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助力煎饼特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开展产品和模式创新,切实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利用一张小煎饼,助力群众“摊”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在农商银行的帮助下,我们现在不仅有小米、荞麦、红枣等6种口味的煎饼,还有煎饼伴侣、早餐包装、粗粮坚果包装等特色轻食产品。”蒙阴县常路镇孝和煎饼加工厂负责人秦昌伟自豪地说道。

走进煎饼加工车间,村民们正在制作香米口味的煎饼,上糊、摊匀、起边、揭下、再叠放整齐,一张薄如蝉翼的煎饼就完成了,不仅好吃,颜值还高。制作好的煎饼被叠好、包装后,整齐地放置在一旁的货架上。

作为土生土长的常路人,秦昌伟从小吃煎饼长大,对煎饼有着不一样的情结。2000年,从副食品加工厂下岗的秦昌伟回到家乡后,便把目光放在了煎饼上。在他看来,煎饼的制作工艺并不复杂,利润也不算高,但要充分融合年轻人喜欢的元素,顺应时代的发展,才能重新焕发时代“光彩”。

有了研发新产品的想法,随之也遇到了资金不足的现实问题。蒙阴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驻村办公期间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100万元的信贷资金发放到位。有了资金支持,不但有了新品种,还成功建造了煎饼生产车间,有了这个生产车间,无论是在产量上还是品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销量也随之增长,带动周边30余村民就业,让“金黄”小煎饼书写出大文章。

秦昌伟的煎饼事业是蒙阴农商银行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充分体现,也是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切实缓解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近年来,蒙阴农商银行不断加大个体工商户信贷投放力度,结合党建共建、文化下乡、“四张清单”对接、客户经理驻点办公等方式,全面提高贷款营销深度,加大个体工商户营销拓展力度,扎实开展一对一精准营销对接。同时进一步压缩信贷审批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时限、环节和资料,提高办贷效率,为更多的个体工商户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2023年10月末,蒙阴农商银行个体工商户贷款户数2835户,贷款余额14亿元,较年初增长1.51亿元,增速12.14%,较各项贷款增速高7.78个百分点。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