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临沭农商银行为“小窗帘”“贷”出“新天地”

来源: 作者:侍静静 袁江华 山东临沭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12-05

秋尽冬来,寒风料峭,踏着满地金黄的落叶,走进临沭县昊宇窗帘家纺店,一排排整齐有序五颜六色的窗帘、四件套、喜被映入眼帘,热闹非凡的场面扑面而来。伴随着清脆悦耳的织布机器声,拿到20万元创业贷款资金的尹女士激动地说:“是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帮咱渡过难关,不但利率低,而且手续简单,让咱从乡下佬成为城里人,有了资金就有了底气,什么困难都不怕了……”

尹女士的家乡是临沭县玉山镇黄峪村,夫妻俩在老家经营了二十年之久的“老字号”窗帘家纺店铺,白手起家、同甘共苦的二人勤劳善良、心灵手巧,设计的窗帘款式新颖独特,回头客特别多,长期拥有较为稳定的客源,年营业额达80万元。眼看订单的一再增多和年关销售旺季的到来,夫妻俩左思右想、慎重考虑,在临沭县育新街谈成一处500多平方米的商铺作为分店首选,但是资金的短缺却让夫妇俩烦恼不已。

关键时刻,临沭农商银行小微贷营销中心在冬日攻坚活动中走访得知情况后,立即推荐其办理了临沭农商银行为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做的“创业担保贷”,此产品是面向人社部门认可的个人或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尹女士在山水桂华苑有一套价值不菲的商品房,办完抵押手续后给予2%贴息,仅一个工作日,20万元“创业担保贷”便完成了审批发放。

贷款资金到账后,恰逢婚嫁旺季,尹女士越来越忙碌,南来北往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凭借农商银行赋予的力量和勇气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这只是临沭农商银行为各类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多年以来,临沭农商银行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以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为工作重点,走村入户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努力提升服务质效,实现金融服务有温度、贷款支持有力度。2023年以来,临沭农商银行发放创业担保贷612笔、金额1.35亿元。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