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置顶“民意”,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酒泉监管分局 杨吉帆 发布时间:2023-11-2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酒泉监管分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迅速厘清主题教育重点任务,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a924fa571bd246d446ce84ecd153e7c.jpg

惠企宣传入民心,金融服务“零距离”。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的通知》和省局主要领导对酒泉肃北县重点企业调研工作要求,通过“多对一”“点对点”的方式,推动银行机构解决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持续加强同工信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系,建立双向工作协调机制,向银行机构推送企业名单110户、产业集群2批,并动员机构深入2个园区20家企业开展定向宣传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超400余份。9月以来,先后组织3批次24家银行机构深入3个工业园区开展走访座谈,各机构累计对接企业430家次,完成授信放款118户45.32亿元。

47d57388ec280244cef03374054c74e.jpg

现场办公问民计,风险处置“加速度”。始终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金融监管工作永恒主题,深入基层一线,畅听民意,寻求处置方法,有效巩固高风险机构风险化解成果。9月,相关负责同志关口前移,深入风险化解一线,在听取多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相关地方政府部门和主发起行及村镇银行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村镇银行改革化险工作,并达成以兼并重组方式化解风险的共识。在村镇银行现场办公,对风险形势及改革重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判,并协助地方政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各阶段目标任务,确保重组工作年底顺利启动。

3c340e768aed0c40cc8a2033f1299e4.jpg

接访接诉解民忧,重塑流程“开新局”。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消保区投诉引导、普惠科推动化解、机构监管科协同督办三大载体,持续做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9月初,分局在成功处理一起举报件后,收到群众“悉心为人民群众办理实事,致力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锦旗一面。日前,分局借助诉前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成功调解辖内首例保险合同纠纷,调解金额1.8万元。完善的流程机制,大幅缩减了消保处理时间,提升了处置效率,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消费者保护处置经验。1-10月,分局累计接收转办消费投诉122件,同比减少70件,下降34.36%;信访举报件55件,同比减少19件,下降25.68%。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