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南郸城联社:践行金融主体责任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河南郸城联社 王森 李玉昆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度解决县域中小微企业融资抵押难、抵押效率低下等问题,河南郸城联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加快探索农村金融机构新型融资抵押担保,借力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与郸城县正星粉业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成功开办首笔动产担保业务。

郸城县正星粉业有限公司是在原石槽面粉厂20多年发展的基础上,于2008年3月经郸城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的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位于郸城县工业大道与智圣大道交叉口西100米路北01号,占地面积8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主要经营谷物种植、食用农产品初加工、谷物销售、粮食收购、货物进出口、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业务。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总资产17796万元,是省级应急物资加工企业、全国粮食行业协会会员、全国“放心粮油进农村、进社区示范加工企业”、全国优秀食品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农产品加工重点龙头企业;其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全国放心面”、河南省粮食局授予“河南好粮油(主食)”称号、河南省同行业50强,河南省农产品加工“知名品牌”。

由于该公司现有流动资金不足,收购小麦缺少资金,郸城联社派遣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得知该公司暂无不动产可进行抵押融资后,经过综合评估及调查,以该公司拥有的1座面积1440.00㎡的粮仓和包括圆筒初清筛、高效自衡振动筛及磨粉机等共计669台(套)机器设备抵押登记进行贷款融资,借助“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2023年5月23日,郸城联社成功为该企业发放动产抵押贷款1790万元。此举不仅解决了该企业的融资压力,更实现了金融绿色信贷与推进乡村振兴的无缝连接,更是农村金融机构创新抵押方式,运用金融工具及相关政策为企业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切实做到了“为民办实事”!

下一步,郸城联社将持续做好动产融资担保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不断创新自身融资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最大限度利用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等做担保物获取信贷支持,提高动产担保融资效率,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抵押难、抵押效率低下的难题,有效助推辖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