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山东临沭农商银行创新适老化服务 打造暖心银行

来源: 作者:山东临沭农商银行 袁江华 发布时间:2023-11-10

为持续推进老年群体服务优化,山东临沭农商银行立足老年客户权益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适老金融服务体验,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创新特色适老化服务,全力打造“客户身边的暖心银行”。

特殊世界的特殊关爱

“你好,是移动公司吗?我是临沭农商银行名苑分理处,麻烦帮忙查询手机号码。……”临近下班,临沭农商银行名苑分理处走进特殊的老年人客户,他们是一对聋哑夫妻,工作人员小陈试图用写字与其进行交流,但是发现他俩不认识字,一个劲地用手势比划内心的焦急和无奈,从口中发出“啊啊啊”的声音,为了尽快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小陈现学现卖,网上速学手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弄明白了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原来,这对老夫妻俩的手机每天总是收到山东农信的动账消息,不明原因的他们非常着急,想弄明白到底怎么回事。

了解情况后,小陈多方查实,找到了原因所在,原机主没有取消短信通知服务,这对老夫妻也没有及时到银行更新银行卡信息,再次更新绑定后解决了短信通知错误的问题。感动之余,这两位老年夫妻在纸上画了一颗心,深深感谢农商银行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爱。

这只是临沭农商银行聚焦老年客户群体,厅堂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现学现卖、以写代问、上门服务百岁老人等的感人事例无处不在,一直以来,该行关心关爱老年客群,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在服务上用心,高效快捷的为其解决金融需求,让老年客户在无微不至的金融服务中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送戏下乡送到“心坎”里

“以前退休后只知道吃了睡,睡了吃,现在托了临沭农商银行送戏下乡的福,加入莺歌艺术团,老年生活从此翻篇,丰富多彩啦。”边舞边说的高女士神采飞扬。

自6月份开始,临沭农商银行与县文化和旅游局合作,对接莺歌、星英等8家艺术团,组织“送戏下乡”活动,尤其是针对老年人时间充裕,喜欢热闹的特点,主动邀约退离休老干部加入,搭建老年人群体文化展示平台。

“送戏下乡”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加了老年人与农商行的互动频率,还提升了老年群体对农商银行的信任感和该行的品牌形象。截至目前,该行已举办“送戏下乡”120余场,服务1000余名老年客户。

“送戏下乡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是农商银行的初衷,既可以快速吸引目标客户,又可以‘面对面’与老年客群交流,挖掘其更多金融需求。这种亲情化的服务,得到了老年客群的认可,送戏下乡让不少老年客户主动成为了临沭农商银行的‘宣传员’。”临沭农商银行城关支行行长曹轻霜如是说。

牢牢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要不是有临沭农商银行出手相助,我母亲辛苦挣的血汗钱早被骗子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家住临沭县井店村的杨女士感动地说道。

原来,60多岁的母亲张大妈一个小时前拿着智能手机来到临沭农商银行营业部,自称微信一好友让她参与高返利巨额回报,但她却不会从微信零钱转到对方银行卡的操作,想让工作人员帮助她完成这个过程。

得知情况后的大堂助理立即高度警惕,意识到张大妈可能被骗,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确认后及时劝阻张大妈,经过一番苦口婆心劝说后她离开营业室,几分钟后再次返回,反复述说微信里有足够的资金,执意要求工作人员帮其银行卡开通快捷支付功能,大堂助理和运营主管在制止无效的情况下跟其女儿联系,及时制止了一场骗局,避免了损失的发生。

近期,类似这样真实的防诈防非事例时有发生,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误入“大鱼勾小饵”的陷阱,是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主要目标,该行结合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内容,在厅堂内开设金融教育专区,定期与人行、公安、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反诈知识宣传;组织开展问卷调查,了解老年人金融需求,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联合当地派出所,通过退赃大会为“银发族”讲解身边案例做到警钟长鸣,提醒老年群体牢牢守住“钱袋子”。今年以来,该行已成功劝阻老年人诈骗20起。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