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南商水农商银行多举措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河南商水农商银行 李文涛 崔永强 发布时间:2023-10-31

今年以来,河南商水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担当作为,强力清收清欠,防化金融风险,全力服务商水地方经济发展。截至9月末,商水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92.04亿元,较年初净增13.0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8.54亿元,较年初净增6.46亿元。

加大信贷投放,服务乡村振兴。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深入服务农业发展,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出农户专属信贷产品“丰收贷”“农资贷”,发放贷款554笔、余额1.91亿元。针对县域渔网加工、板材加工等特色产业推出“农商特色贷”,精准化满足不同客户金融需求。截至9月末,发放贷款278笔、3021万元。发放扶贫贷款1835户、6951.2万元,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农业发展等投放乡村振兴专项信贷资金3.18亿元,为商水乡村振兴贡献了农商力量。

落实减费让利,切实惠企利民。围绕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专精特新等名单企业授信10笔、1.55亿元,不断加大对县域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有力支持了阿尔本、千王钎具、普爱饲料、永达生物、鸿思科贸等企业的经营发展。有效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今年以来多次下调贷款利率,新增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下降0.27个百分点,向客户让利2361.69万元,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36笔,4.09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小微实体健康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农商风采。前三季度累计代发粮补、残疾补、低保、特困等各类补贴资金143.20万笔,3.77亿元。探索“直播助农”新形式,先后选择西瓜、草莓等特色农产品,把直播间设在田间地头,以更加接地气的形式开展助农直播。目前,我行累计开展线上直播35期,其中助农直播14期,累计帮助农户销售金额达100余万元。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多渠道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帮助老百姓守牢钱袋子。前三季度累计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页15万余张。用实际行动建设商水县百姓身边的贴心银行。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