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敬畏我成长路上的“摆渡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浙江北仑农商银行 李佳磊 发布时间:2023-10-17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拨动感恩的心弦,铭记成长的历程,回想陪伴我成长的几位恩师,他们的一道道“微光”,聚成朗朗晴空,点亮我的逐梦跑道。

他帮我战胜自卑。上小学时我性格内向,上课总是低着头。张老师总是一次次帮我战胜自卑。“这道几何题有难度,我们请李佳磊同学回答好吗?”我低着头红着脸,一只手抓着头皮站起身,“回答得不错!”正当我心里没底、揣摩着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时,张老师为我打圆场。在他的一次次鼓励下我慢慢地走出自卑的沼泽地,所有课程我都开始抬起头听课。张老师是我成长路上充满自信的引路人。

她让我保持自律。大学我读的不是金融专业,非科班出身让我刚参加工作时犹如初出象牙塔的“职场小白”,点钞、翻打百张传票、五笔字型汉字输入这些基本功只能零基础开始学。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没过多久就取得柜员上岗证。“身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吃饭本领’一定要扎实,你要经常抽出时间练习基本功!”当年的会计语重心长告诫我保持苦练“内功”的自律,在她引导下我每天抽出时间练习。业务间隙,她还手把手耐心地教导点钞、扎捆、翻打百张传票、电脑小键盘输入诀窍。每当客户在柜台前对我竖起大拇指,我总是下意识微笑着把目光投向会计。

他助我谨防自大。工作几年后,我从柜员转到客户经理岗位。因我营销业绩突出,多次被评选为“阳光营销之星”。人往往取得不菲成绩后容易盲目自大,我也不例外。其他客户经理认为充满挑战的工作我不屑一顾,客户经理例会时我发言傲气十足。当年的营业部金主任巧言妙语为我“降火”,为了不影响我的自尊心,他从侧面给我敲警钟。在他的引导下我重新正视自己,永远保持一颗谦虚之心,不断地向更高目标攀登。

敬畏我成功路上的“摆渡人”,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点亮我的逐梦跑道,引领我前行。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网站编辑 - 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