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吉安辖内农商银行:“四学四强”助力实现“五个变化”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唐丽果 江西省联社吉安辖区党组 发布时间:2023-09-05

为深入践行省联社“八行战略”,主动响应“百千万”工程,省联社吉安辖区党组开展学党建、学经营、学创新、学机制,强引领、强质效、强特色、强文化“四学四强”争先活动,推动全辖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实现党建业务经营五个显著变化。

突出党建引领发展。对标对表赣州和宜春辖内农商银行,实施“标杆引领,联建共建”策略,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结合班子实地调研、派员跟班学习、邀请专家老师授课等方式,推动吉安辖内农商银行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实现从严治行、党建领行目标。今年以来,吉水农商银行开展“金融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党建共建活动,助力退役军人圆梦;井冈山农商银行龙江支行党支部着力打造“蜜蜂”精神之家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以破解“三化”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安福农商银行把“党建+”活动搬到普惠金融拓展地,有力支持烟叶种植、中草药种植等特色产业。

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吉安辖内每家成员行挑选2家标兵行从3大学习维度进行对照,以解剖麻雀的方法来研究学习标兵行的先进做法。在不良清收方面,邀请赣州安远农商银行清收事业部负责人为全辖农商银行授课传经,提升辖内不良贷款清收成效。今年以来,辖内不良清收举措推陈出新:庐陵农商银行成立“金融案件执行团队”,通过司法诉讼收回不良贷款本息2000余万元;井冈山农商银行启用“钉钉”软件进行不良贷款精细化管理,开展“钉钉”贷款催收竞赛,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500余万元。

提升产品服务质效。对接省内外商会,深入开展普惠金融万里行活动。泰和农商银行实施“百千万”工程,精心组织百次金融服务上门活动,精心培育千名外出创业优质客户,精准对接万户外出客户有效金融需求,累计对接在外本土户籍客户460人次、授信户数124户、授信金额5300余万元。安福农商银行建立“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员工及员工家属、普惠金融服务站负责人、村干部等打造专属营销二维码,通过微信朋友圈、私信精准定位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遂川、万安等地农商银行针对外出务工创业人员推出“乡贤贷”,让在外创业人员感受家乡的温度。

着力实现五个变化。通过对标先进单位先进做法,在产品上创新、在服务上升级,努力实现党建引领发展、经营质效提升、创新驱动赋能、机制凝聚合力和服务理念改进等“五个显著变化”。如吉安、永丰农商银行主动接入司法、工商、税务、征信等外部数据,推出“吉商易贷”“永E贷”,自主线上产品实现0的突破;吉水农商银行通过整理编制《监管政策文件要点》及《吉水农商银行员工职业操守和行为规范手册》,增强机制凝聚合力;泰和、吉水、庐陵等地农商银行通过开展视频号线上直播,尝试创新客户引流、商户合作的服务模式;万安农商银行推行综合业务经理制度,有效释放柜台人员20余人,开展星级综合业务经理评选,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峡江农商银行推出《峡江农商银行限时办结制实施办法》,在践行“服务暖行”战略、提升客户体验上有力度。

网站编辑 - 丁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