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深学细悟笃行 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河南尉氏农商银行 黄琳珂 发布时间:2023-08-18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尉氏农商银行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团结带领尉氏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三个聚焦”为抓手,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聚焦“三点发力” 提高站位强党性

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尉氏农商银行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瞄准“切入点”。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目标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打造集“应知应会、学习园地、集中研讨”于一体的三维学习阵地,让干部员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把握“结合点”。开展主题教育,重在学思用结合。突出目标导向,将学思想、学理论与强化党性修养、矢志支农报国相结合,与落实党中央和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部署相结合,与本行发展实践相结合,教育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找准“落脚点”。着力在上下联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该行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班子成员带头申报研究课题的同时,鼓励各个条线结合岗位职责开展常态化调研,敢于听真话、察实情、集众智,为疏通尉氏农商银行发展面临的“瓶颈”、破解“梗阻”发挥智囊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聚焦“三学联动” 学深悟透促提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行积极探索“三学联动”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任务。一是当好“头雁”带头学。打铁必须自身硬,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查找短板,培根铸魂,补钙强体、学思践悟,在学思想、谈体会、讲收获上作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干部员工提升学习质效,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二是丰富载体“创新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延伸拓展学习课堂。举办联学共建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红色教育片,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汲取力量。通过探索银企联学共建、交流共享学习心得等新形式,拓宽学习的广度与深度。线上推出应知应会模块,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三是学以致用“贯通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调研发现的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14条措施,找差距、补短板、破难题、增实效,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细枝末节”和方方面面,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聚焦“三个强化” 以学促干抓落实

以学促干是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尉氏农商银行党委坚持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新气象扎实推进工作。一是强化履职担当,服务乡村振兴。以“党建+金融”“整村授信”为抓手,充分发挥农商“汴捷贷”、抵押易贷等贷款产品特点,聚焦小额农户贷款及小微企业贷款,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做文章,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地熟人广的优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支持的有效途径,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强化经营管理,激活发展动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行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持续调整业务结构,降低付息成本,加大信贷投放,增加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开展资金业务,做强中间业务,拓宽盈利渠道,扩大盈余空间;加强财务核算,科学利润分配,拨备应提尽提,确保拨备覆盖率稳中有升。三是强化创新驱动,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扎实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针对农户所关心的惠农政策、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演示、文艺演出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知识政策普及,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金融文化生活,提升该行与农户黏性。同时,加快创新驱动,对标重点领域改革要求,直面短板弱项、全力破解难题;在用好、用足现有产品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推广“收粮快贷”、“汴捷贷”等已经创成的信贷模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运用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尉氏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