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高位谋划 紧抓落实 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江西省联社赣州辖区党组 钟文翔 发布时间:2023-08-18

近日,江西省联社赣州辖区党组召开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党组主题教育办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围绕抓主题教育履职履责、调研成果转化、问题整改整治等情况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辖区党组书记刘全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辖农商银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一是进展有序。党组班子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高位谋划、组织、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落实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二是推进有力。通过召开调度推进会、下发管理提示、下沉督导检查、落实现场“问考”活动等形式,压实了各方责任,把准了规定动作,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做到位、见实效。三是落实有方。创新形式,提升质效,推动主题教育“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看点。如辖区党组把学习课堂搬到寻乌调查纪念馆,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领悟调查研究的方法与内涵。四是发展有效。坚持将推进主题教育与践行“八行战略”相结合,着力抓实存款增长、贷款投放、客户扩面、不良攻坚、成本管控等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辖17家成员行中,有11家成员行进入全省农商银行第一方阵,创历史新高、达历史之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分工,细化整改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问题整改整治取得实效。问题要找得准。要对照调研发现问题及领导班子问题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提实。整改要抓得严。要发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精神,加快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能立即改的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分管领导要亲自靠前抓整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切实提高问题整改的完成率。成果要突出实。要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与举措、解决问题的对策与办法、攻坚克难的实招与硬招。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已到吃劲要紧的关键时刻,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联社党委主题教育办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切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业务发展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进服务实体、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学增智提高经营发展能力,着力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提升形象,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历史人民的实业绩。坚持以学正风推进问题整改整治,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将整治身边问题纳入“正风行动”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相应的制度办法和管理措施,着力解决“小问题”“老毛病”。坚持以学促干提升业务发展质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打好贷款客户三年翻番整体战、信贷质效提升攻坚战、成本控制主动战“三大战役”,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形成干事业、抓落实、强整治、促发展的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