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邵阳农商银行:延伸服务触角,“资”润经济实体

来源: 作者:邵阳农商银行 邓瑶瑶 发布时间:2023-07-21

“湘祥泵业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包括厂房建设、技术研发、升级设备等都需要大量资金。如果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哪有扩充经营的底气。”湖南湘祥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在接受邵阳农商银行工业园支行工作人员信贷回访时感激地说道。

湖南湘祥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主要从事泵及真空设备制造;泵、阀门及备品备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等,2022年11月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23年1月获得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称号、2023年4月分别获得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目前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项及发明授权专利1项。2022年因疫情资金周转困难,邵阳农商银行在走访时了解到情况,为其提供了知识价值信用贷3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今年,经济形势好了,该公司想着扩大经营,再建厂房和增购生产设备出现了资金敞口1000万元。邵阳农商银行工业园支行在了解到情况后,仅用了5个工作日的时间为其成功追加授信1000万元。

今年以来邵阳农商银行出台了《“百行联万企”“百行联万户”及小微科技金融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福祥”进万家·“贷”出新天地带框营销竞赛活动方案》等系列的工作方案,深入园区、市场、商圈,主动对接辖内中小微市场主体、园区企业、集团客户、新型农业主体、种养大户和个体工商户,积极探索小微授信产品与服务的全方位创新,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目前,已推出“微利贷”“创业贷”“复工快贷”“税易贷”“知识价值信用贷”“中标贷”“公积金快贷”等普惠金融产品,以高效率、高质量、高品质的服务,加大对农户、公职人员、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城乡居民、企业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经统计,目前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大口径)余额9.73亿元,其中:普惠金融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内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9亿元,较年初增加1.8亿元,增速5.79%,高于各项贷款(剔除转帖)增速3.97个百分点;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1041万元。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