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双标”行长的忙碌春天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於郧竹 湖北十堰农商银行北京路支行 发布时间:2023-07-13

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雷厉风行是她的标签,性格泼辣豪爽、敢想敢为是她的特色,她是十堰农商银行汉江支行行长柯文文。作为一名年轻的二级支行行长,2023年是她与同事们携手共进、务实笃行的第2个年头。

“急性子”也有“拖延症”

“我手头还有好几件事,着急得很!”不论何时见到柯文文,她总是风风火火、一路小跑的状态。“春天行动”期间,网点各项指标千头万绪,柯文文总感觉时间宝贵,需要争分夺秒。她曾在半夜醒来,迫不及待地查看手机快报指标后就再也睡不着了,便早起规划次日的工作。她说走就走,上午在武汉办理抵押,下午返回十堰核准,使得异地资产能够当日抵押、当日投放。工作的每一天,她都匆匆奔走在见客户、看押品、去市行、回支行的路途上……

她曾在家人生日聚会时,因为加班最后一个匆匆赶到;曾在患有感冒咳嗽时,因为怕耽误工作硬抗,就医时才发现得了肺炎;曾在去接孩子的途中因为临时接到工作电话而返回单位处理工作,让孩子在校门口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她把“急性子”给了工作,把“拖延症”留给了自己。

“大嗓门”也是“小心眼”

“刘总,您稍等我一下,我在路上,15分钟到您公司面谈。”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因为嗓门大,同事们笑称柯文文自带BGM,但也都说和她共事很舒服,因为她性格直爽、有话直说,出发点都是为了更好工作。

在每次的工作例会上,类似防止存量客户流失的小妙招、提升自助设备替代率的小窍门、回迁商户的操作要点等工作中的良好经验和做法,她都会主动向兄弟支行分享,从不藏私。但在上次员工交流轮岗时,她却找到领导说起了“悄悄话”:“小张工作的网点是离她家最远的,她刚结婚,在备孕,又不会开车,我请求考虑她的特殊情况。”小张得知后又感激、又吃惊,没想到自己从未说出口的话,柯文文却默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把“大嗓门”给了工作,又把默默关怀的“小心眼”留给了同事。

“实诚人”也做“大迷糊”

平日里承诺客户的事情,哪怕加班柯文文也一定会在时限内办好。业务符合条件就全力以赴,不能受理也会耐心地向客户解释清楚原因;员工犯了错误,柯文文在批评之余也会帮助其分析原因、改进提升。言出必行的她赢得了客户和同事们的信任,敢跟她合作、愿跟她工作。

但是,对接客户时,她收妥了资料却弄丢了伞,只能淋雨回单位;加班时,她主动买饭却没想过记账;接到父母电话后,她说忙完就回,却总是扭头就忘……对待工作她是个“实诚人”,生活中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马大哈”。

柯文文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2007年8月进入农商银行工作,历任综合柜员、运营主管等职务。自2022年1月以来,担任十堰农商银行汉江支行行长。

个人感言:

时间过得真快。第一天上班时款箱差点儿提不动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不知不觉中我已成为风风火火的农商“女汉子”。小时候隔着柜台看银行工作人员,心里满满都是羡慕,而当自己走上三尺柜台后,才慢慢体会到厚厚的传票和每日的坚守、客户的信任和深夜的奔忙、报表的数字和肩上的责任……每一分收获的背后都是不懈的坚持和付出。 感谢绝不轻言放弃的自己、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更感谢培养我的农商银行,看到我的付出、肯定我的进步、成就我的梦想!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