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艳如桃李 铿锵绽放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鹏贺 吉林双阳农商银行山河支行 发布时间:2023-07-13

日轮当午,营业室内,她常常是最后吃饭的一个;夕阳西下,支行门外,她常常是最后下班的一个。她娇小的身躯蕴藏着巨大的力量,挥舞着农金的旗帜走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她就是扎根在基层的内勤行长——李艳双。

初识双姐,是在一个冬天的早晨,天空没有飘雪,柔和的阳光铺满了山河支行的台阶。我们三位新员工被簇拥着迎进了支行的大堂。“终于把你们盼来了”,双姐在人群中高兴地说。虽然戴着口罩,但仍能感受到她灿烂的笑容。多年后,也许我不会记得那天早晨的太阳,但我一定记得她会笑的眼睛投射在我心中的那道曙光。作为新人,我就像一张白纸,虽方方正正,却薄如蝉翼。双姐读懂了我的心绪,她一句句贴心的话语犹如一双温暖的手,将我这张白纸折成了一只小船,从此不畏风浪、驶向蔚蓝。

她用行动向我讲述了一段“以行为家”的故事。双阳农商银行山河支行距离长春市区路途遥远,且经常交通拥堵,耗时费力。可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一丝长途跋涉的疲惫,看到的只有如花木兰一般的坚韧与从容。

她每天迎着旭日来、伴着落日回,乡村里的袅袅炊烟、城市中的万家灯火,是她最熟悉的景色。她常说:“最喜欢山河的太阳,每天向着太阳前进,阳光洒在脸上,心中充满希望。”她就是这样一个充满能量、不知疲倦的人——山河路漫漫,农金花木兰。

有一次,她得知一位老人卧床不起,无法前来支行办理业务,看着老人家属无助的样子,她再一次伸出了援手。准备好相关手续后,我们一行人赶往老人家中,中途遇见道路施工,车辆无法通行,她索性将车停在路旁,步行前进。

在她专心为老人办理业务时,我看到了老人脸上的微笑,也看到了家属湿润的眼角,更看到了农金女性身上独有的光芒。无论是道路崎岖,还是斜风细雨,都无法阻挡她锐意进取的脚步。如今,双姐因工作需要调任新职,从山河到奢岭,改变的是路程,不变的是她“翻山越岭”的毅力和勇气。

在吉林农金事业的舞台上,正是一个个像李艳双行长一样的巾帼英雄,用心血和汗水谱写辉煌,用青春和智慧追逐着诗和远方!

李艳双个人简介:

2009年,李艳双参加工作,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双阳农商银行奢岭支行内勤行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李艳双先后担任综合柜员、记账员、监督员、大堂经理等职务。李艳双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先后5次被总行授予“先进个人”荣誉。

个人感言:

十四载的农金岁月,三千里的风霜雨雪,让我从枝头萌芽迎来了铿锵绽放。是农金的土壤培养、塑造了我,是农商银行成就了我的人生梦想。落红不是无情物,在未来的岁月里,在平凡的岗位上,我愿化作春泥,回报我深爱的农金舞台!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