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汨罗农商银行:乡村振兴迎“薯”光,农商赋能产业强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汨罗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7-12

汨罗市桃林寺镇有着上百年的红薯种植加工传统,红薯产业是当地的特色产业。今年年初,红薯粉走出去的新举措更是得到了央视新闻频道的报道。

湖南省乡村气息农产品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红薯种植企业,有500余亩种植基地,种植技术更是辐射千余亩,出产的红薯主要用于加工成皮粉块、皮粉丝。在“消费扶贫网购节”,该公司的红薯粉皮产品均是“爆款”,老板娘更是当地有名的“粉娘”。随着产品的热销,目前的厂房设备已无法满足需求。今年5月初,该公司准备扩建厂房,但苦于无法提供足值实物资产作为抵押,融资多次“碰壁”。

图片

今年年初,汨罗农商银行制定扶持乡镇特色产业工作计划,桃林寺支行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迅速精准对接。考查到该公司在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内,在种植技术、种植规模等方面优势突出,该行主动对接岳阳市科学技术局,为其发放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80万元。

图片

近年来,汨罗农商银行始终积极贯彻落实汨罗市委、市政府关于乡镇产业发展的规划,以“一镇一品”为服务理念,结合乡镇各个特色产业产品周期、回款进度以及农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开发了“乡村振兴贷”“种养农户贷”“返乡贷”“创业担保贷”等多种产品类型,精准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为每个支行配备移动办理平板,第一时间响应农户需求,把金融服务主动送到千万农户家。截至2023年6月末,累计支持甜酒产业近7000万元,支持高档红椒产业1260万元,支持安防产业8950万元;累计支持辖内粮食、蔬菜、水产、茶叶等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9.57亿元,支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贷款4.86亿元。

图片

下一步,汨罗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本地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加大走访对接力度,帮助更多乡土能人、返乡创业农户等群体走上增收致富道路,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