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农商红”闻汛而动 “鱼水情”风雨同舟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保靖农商银行 贾珊 发布时间:2023-07-12

近日,突袭的暴雨导致保靖县河流水位暴涨,多地发生内涝,各乡镇遭受不同程度损害,险情告急。面对汛情,保靖农商银行及时反应、迅速行动,扎实织密防汛“防御网”,筑牢防汛“安全墙”,尽全力保障员工及客户人身财产安全,积极优化金融服务保障,以“暖心”服务守望云开天晴,用实际行动诠释“百姓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闻“汛”而动  暖心便民

“阿姨我扶您!慢些走,小心别摔着!”“您喝杯热水暖暖,马路上积水急流,不安全,可以在咱们网点歇歇脚等雨停!”“这是便民雨伞,您拿好!”……

图片

突降特大暴雨,县城路面积水严重,水流湍急,群众出行困难。保靖农商银行闻“汛”而动,对内积极强化组织领导,快速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汛措施,做好汛期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及单位财产安全;对外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辖21个营业网点在保证好自身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全员坚守金融岗位,全力保障金融服务。该行员工自主走上街头充当防汛“志愿者”,协助抢险城管和交警同志帮助来往群众过马路,为淋湿的群众提供干毛巾、热水、雨伞等便民用品,将营业大厅作为临时避雨点,供广大群众避雨歇脚,在漫天的狂风暴雨中,开辟出一室暖心安宁。

纾忧解困  同舟共济

“这暴雨来得太突然,店里的存货完全来不及抢收,这些泡过水的衣服只能折价售卖,30元、50元、70元,能保住本钱就不错了!”说起被洪水浸泡的服装小店,周女士难掩内心的难受,然而主动上门问需求、送服务的保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及时驱散了洪灾带来的阴霾。在成功收到5万元优惠利率的信贷资金后,她感动地介绍道:“感谢你们的支持!有了这笔资金,我就能重新进货整修,复产营业的底气更足了!”

图片


洪水消退后,保靖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求全辖网点充分认识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的紧迫性,把金融支持灾后复产作为支持民生、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经济恢复发展的重要工作来狠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开辟“绿色通道”,开通灾后金融服务专柜,缩短办贷等待时间,积极主动上门走访问需、纾困解忧,根据受灾客户名单,精准对接,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缓解受灾客户的还款压力,做到不断贷、抽贷,确保应延尽延;对受灾客户的合理信贷需求给予重点支持,实行优惠利率,确保应贷尽贷,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恢复生产经营,帮助受灾客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志愿服务  重建家园

“妹儿,快进屋来喝口水、歇口气,你们辛苦了!”“谢谢农商银行送来的西瓜和饮料,咱们吃完干活儿更有劲了!”“有你们帮忙,我这院子转眼就干干净净了!”……

图片

保靖农商银行为受灾情况最严重的阳朝乡送去了米、油、矿泉水等物资,为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西瓜和消暑饮品。保靖农商银行阳朝支行主动对接政府及村支两委,详细了解各村组具体受灾情况,积极走访慰问,帮助乡亲们清淤消杀、重建家园。同时,全面回访受灾客户,了解农业产业损失情况,弄清受灾群众实际需求,鼓励受灾客户重振信心,认真介绍该行金融服务及全力支持灾后生产建设的优惠政策,与受灾群众们风雨同舟。保靖农商银行全辖农村网点认真贯彻落实驻村办公制度,充分运用“金融背夹”等移动设备,风雨无阻地为广大群众、客户提供上门办卡、挂失、办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扎实确保金融业务不受强降雨的影响,让老百姓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到高效、便捷、安心的“一站式”优质服务。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