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石门农商银行:关注老年人生活 警惕“保健品”骗局

来源: 作者:石门农商银行 龚薇 发布时间:2023-07-05

石门农商银行:关注老年人生活  警惕“保健品”骗局-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太感激你们了!这钱差点就被骗走了,你们的耐心和细心,我待会一定好好跟我妈说说,让她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陌生人。”电话里,张先生不停地向石门农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7月1日,孙奶奶拿着五千元现金来到石门农商银行营业部办理业务。“妹子,我能在柜台上汇个款不?我这有卡号,给你看。”“您这不是本行的卡号,属于跨行汇款,请问您汇款用途是什么呢?”“就是我一个朋友,帮我买了点保健品准备寄过来,我要把这钱汇给他。”听完这话,柜员顿时警觉起来。

“奶奶,您朋友是哪儿的,离得近的话您可以直接把现金给他或者微信转账给他。”“不是,我是在网上认识的,好像是安徽的,我也没有他微信。”“奶奶,这保健品和药品可不能乱吃的,您和这位朋友认识多久了?”“哎呀,认识好久了,你放心,我朋友是健康理疗师,我每天都跟着他上课,这保健品很有效的,他不会骗我的!”“奶奶您别急,您家里人知道这事吗?”“我家里人不知道,他们知道了肯定不会同意的!”“对呀,您看,您家里人都不同意,您肯定要相信自己家里人啊,您这朋友都没见过,您先不要这么相信他,现在网络骗子多多,稍微一不注意就容易上当受骗。这样,您把电话给我,我通知您家里人一声,好歹商量一下。”“行,那你就给我儿子打电话吧”……

柜员接过孙奶奶的手机,拨通了孙奶奶的儿子张先生的电话,并详细说明了情况。“哎呀,太感谢了,你们可千万别帮我妈汇款,她也没跟家里人说。”在张先生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孙奶奶最终放弃了汇款。

当下,老年人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的案例逐渐增多,许多老年人及家庭深受其害。石门农商银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以专业的服务能力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贡献应有之力。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