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奋斗正青春 巾帼英姿别样红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杨溢 发布时间:2023-06-30

在湖北天门农商银行2023年“红心向党庆华诞 踔厉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晚会上,有这样一位主持人,她身穿金色鱼尾裙,乌黑垂顺的长发,精致的妆容,集优雅、端庄、大气于一身,既成熟知性又明媚动人,展现出农商人特有的自信与干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就是天门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晨茹。

她是“耕耘者”,求真务实,勤学善思业务精。人事工作涉及选人用人、薪酬管理、教育培训等方方面面,事情多、时效强、要求高、影响大,她不断钻研业务、优化流程、创新方法,秉持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原则,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坚持日清日结,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实施表单化管理,对表推进、查漏补缺,注重高效流转、突出合规合理,形成独具特色的工作方法。业余时间,她苦练文笔,撰写的农商评论、家风故事、致新员工的一封信,贴近工作生活实际,树立和引导了向良好银行迈进的价值导向。

她是“女汉子”,向上向善,作风扎实本领强。镜头前的她温婉端庄,镜头后的她雷厉风行。她踏实敬业、严谨认真,对工作中的大事小事都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最好;她心地善良、热心肠,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帮助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她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争做市场竞争中敢拼敢赢的搏击者,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耐心解答客户难题,客户有任何需要帮助,她都会第一时间尽全力解决。2022年,她营销的存款客户年日均达到500万元,微贷净增395万元;2023年,她营销的存款、贷款、收银宝、信用卡等各项业务,均远超市行下达的任务指标。

她是“工作狂”,志美行厉,勇毅笃行善作为。2014年5月,王晨茹正式到人力资源部报到。从最初的综合岗,到接手党建工会、机构管理、文明规范服务,再到2018年9月通过竞聘成为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推动着她不断超越自我。2018年9月,天门农商银行机构改革,党建工会归并至党建部门,文明规范服务归并到运营部门,至此人力资源部只剩部门负责人和她两个人。面对从未涉及的薪酬、档案管理、年金管理等业务,她坚信:只要肯下功夫,办法总比困难多!她挤出时间学习相关文件、办法,钻研表格公式,积极向前辈及兄弟行同事请教,那段时间她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工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薪酬、年金类表格报送及时且零差错,而她也从之前的业务小白变成条线“百事通”。

她是“花木兰”,无私奉献,柔肩抗疫显担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市静默,全员居家隔离,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投身到区域居住人口最多、人员最复杂、疫情最严重的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奔波忙碌60多个日夜。

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除了在路段路口值守,就是处理收到的居民需求电话、微信和短信,无论晴天还是下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面对居民的急切需求,王晨茹总想着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上,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经过王晨茹等社区志愿者的耐心宣讲、热心服务,社区居民的防控意识显著提高,更加配合和理解志愿者的工作。为方便王晨茹登记购买物资,大家会在微信群以接龙形式发送自己的需求;配送物资时,大家会自发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社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全面得到提升,王晨茹的付出得到回报。让王晨茹感到惊喜的是,回到家两个“小宝贝”都会开玩笑喊“快递员妈妈”。

她闪耀的青春,诠释着努力逐梦的力量。天门农商银行全体员工将追随榜样的脚步,不负韶华,不懈奋斗,继续向着梦想彼岸进发,绽放无悔的青春芳华。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