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南郸城县联社:助力“一县一品”战略 支持辖内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河南郸城县联社 李玉昆 发布时间:2023-06-19

郸城县位于河南省东部,豫皖两省交界处,面积1490平方公里,是农业生产大县,以小麦、玉米、大豆、红薯为主要农作物,是全国粮食生产县、超级产粮大县,其中小麦产业拥有育种、管理、收购、面粉加工全生产链,为当地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郸城县联社一直以来以服务“三农”为战略出发点,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支持县域经济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该联社累计支持涉农贷款19.95亿元。

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定期开展生产期间业务宣传、柜面服务及宣传工作会议,要求信贷管理部、网络金融部、资产管理部、风险管理部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生产资金筹备、信贷需求投放、自助设备维护、业务产品宣传及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为积极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要求各信用社和贷款营销中心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对小麦生产期间有购买农机具、化肥、种子、农药等生产资料信贷需求的客户,做到早调查、早授信、早投放,提高信贷投放效率,确保不误农时、不误生产。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积极组织辖内员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贷款营销,通过走街串巷、走村入户,在田间地头了解农户在小麦生产投入上的资金使用周期,在沿街门面了解商户生产资料的资金周转情况,根据客户不同需求,为客户量身介绍相关信贷产品,将精准化营销真正落到实处。另一方面通过厅堂内摆放贷款产品宣传折页,LED屏与多媒体轮番播放贷款产品优惠利率及福利政策,微信、抖音平台全员转发贷款产品宣传海报等措施,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构建农户“能贷、会贷、愿贷”的金融环境。

创新产品,助农惠农。为加大农业生产支持力度,在今年“三夏”生产期间打造出一款收粮户专属且年化利率低至3.8%、额度最高可贷300万元、可循环使用的特色信贷产品“收粮贷”,将真正的福利政策用到小麦生产收购上,确保夏粮尽数归仓,截至目前,通过“收粮贷”累计支持夏粮收购8000余万元。另一方面该联社积极研发特色信贷产品“农业产业贷”,下调涉农贷款利率,切实减轻各类种养殖户及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位于郸城县石槽镇的郸城县正星粉业有限公司,以收购小麦进行深加工为主业,产品包含面粉、馒头粉、精粉、高筋粉等,今年5月份,该联社为其发放1790万元的贷款资金用于帮助其生产运营。

提高效率,便民利民。一方面组织客户经理携带资料设备积极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用到信贷资金,最大程度上节约客户时间成本。另一方面积极采用无纸化办公系统,将传统繁琐纸质资料手续转化为手机端与电脑端操作,将客户从申请贷款到支用贷款的时间最快压缩到了10分钟左右,方便客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贷款审批效率,让客户真正体验到高效、周到、优质的金融服务,真正践行“服务三农,改善民生”的农信使命,全力打造有责任、有担当的“百姓银行”。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