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金融活水润“三农”

来源: 作者:河南商水农商银行 李文涛 崔强 发布时间:2023-06-19

近年来,河南商水农商银行不断加大实体贷款投放力度,深入了解农村、农民及农业需求,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推出丰收贷、农资贷、渔网贷、板材贷等乡村振兴系列产品,做实“一县一品”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商水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86.61亿元,较年初增加4.54亿元。

产粮客户之所需,金融服务之所至。炎炎六月,空气中弥漫着麦香的味道。走进刘天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数台收割机在田间不断穿梭,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映入眼帘。“农商银行的服务真是好,在了解我的融资需求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对接,成功办理了500万元的贷款,金融及时雨为我们建设高标准农田注入了强劲活力。”刘天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商水县作为全国超级产粮大县之一,商水农商银行持续加大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围绕粮食生产全链条开展信贷营销工作,为粮食增产增收提供金融助力。该行主动对接梳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白名单”,充分发挥自主定价优势,降低支农特色信贷利率,充分发挥挎包银行优势,开辟高标准农田建设贷款“高速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发放到位,截至目前,该行直接投放高标准农田建设信贷资金102笔、1664万元,为1.3万余亩高标准农田生产经营提供了资金支持。向粮食收购户、农资、农机经营户等投放942笔、余额近3亿元。

纾解资金难题,优化金融供给。“商水农商银行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这一段时间资金回笼不及时,我在练集支行申请的渔网贷,仅仅两天就获得了30万元的资金帮助,现在不仅资金链问题不用愁了,我还打算再盖一间标准化厂房扩大规模,带动全村共同致富嘞!”近日,商水县练集镇闫桥村闫老板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渔网加工产业已经成为商水的支持产业之一,商水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各支行加大对渔网加工个体户及企业走访调查,参加各乡镇(街道)组织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及渔网加工协会年会等,登记信息,掌握金融需求,批量授信。同时加强与客户的对接,主动为其开办结算账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开办POS机、收款码、代发工资,着力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助推商水渔网加工产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发放支持渔网加工产业贷款196笔、1779万元。

心系产业发展,金融活水浇灌。“我们刚建厂时很困难,资金非常紧张,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商水农商银行申请贷款,他们调查后很快就发放了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后来,商水农商银行又为我公司办理了结算账户、网上银行、代发工资等,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近日,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丽霞向商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道。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从一个小企业发展到目前的服装龙头企业,离不开商水农商银行的帮助,10年来,商水农商银行累计向该公司发放贷款30笔,2.35亿元。

这是商水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商水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围绕企业贷款难、贷款繁问题,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金燕入万企、三个一批等系列活动,通过全面走访对接,政策宣讲、业务辅导等方式,深入了解中小微企业经营状况,精准把握企业融资需求,一企一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企业贷款32笔、2.72亿元。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