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河南温县联社多措并举助农“龙口夺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河南温县联社 晁永利 发布时间:2023-06-09

进入“三夏”以来,辖内出现持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小麦正常成熟收获。面对这种形势,河南温县联社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迅速行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户“龙口夺粮”。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召开全县信用社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市县有关“三夏”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联社、市办和银保监部门安排部署,要求全员高度站位,扛牢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三夏”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粮食安全贡献农信力量。

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困难帮扶。紧紧抓住近期天气有所好转,夏粮进入抢收、烘干、收储关键时期,积极采取措施,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农机部门、小麦种子公司、粮食收购和加工企业,调研了解夏粮抢收进展情况。积极筹措资金,开通“绿色通道”,对大型收割机、粮食烘干等设备所需资金,减少审批环节,优先支持,足额投放。辖内各支部分别成立党员夏粮抢收帮扶队,“一对一”与夏收困难户结对帮扶,协调农机帮助抢收抢种,与企业客户协商提供小麦晾晒场地。

加大信贷投放,支持粮食收购。积极与种子公司、粮食购销大户和收储企业对接,推出“粮食收购贷”,召开以“助推粮食安全,银企携手共担当”为主题的对接会,全力保障夏粮抢收、秋播抢种资金需求,进一步优化粮食收购金融服务,真正做到“钱等粮”,最大限度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截至6月5日,温县联社已投放支持“三夏”生产贷款356户金额7510万元。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