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上高农商银行:金融惠企活水精准灌溉中小微企业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黄静云 江西上高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近年来,江西上高农商银行深度融入县域发展规划,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创优金融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23年3月末,全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46亿元,较年初增加3.13亿元。

“我们公司目前有三条智能生产线,用于生产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需要外购NMP(N-甲基吡咯烷酮)、PVP(聚乙烯吡咯烷酮)、碳纳米管、氮气等原辅料进行加工。今年生产线准备扩大产能,可购买原材料的流动资金缺口让我们进退两难。”江西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高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进园区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在进一步对接中发现其符合行内新推出的“百福惠企贷”条件,立即通过“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流程,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30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扩大服务辐射半径,加大投放力度

今年以来,上高农商银行结合支小支微“四进五定”工作重点,将商圈、园区、街道等分片划分至属地网点进行对接。组织客户经理每周至少两次进园入企、走街入户,做深做实走访工作,积极对接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指派专人对接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及企业,并对新能源、文旅、新型农业等向阳产业给予政策倾斜。

强化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跟踪行内存量客户后续金融需求,在充分把控风险的前提下,为存量客户办理提额手续。

截至2023年3月末,全行新增中小微企业客户41户,新增贷款余额1.89亿元。

创新优化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上高农商银行采取多方调研模式对市场融资需求进行摸排。结合调研结果,创新推出“百福惠企贷”,在降低利率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信用及保证贷款的授信额度,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中面临的缺少抵押担保品难题。

持续优化现有产品,简化办贷流程。在不违反监管及相关规定前提下,降低准入门槛,设立小微企业办贷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快速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

推动惠企政策落地,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上高农商银行推行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切实做到应减尽减,共计为582户小微客户减息175.78万元,对应贷款本金6.97亿元。

采用灵活放贷方式,支持客户随用随还、循环使用,满足企业流动性资金需求。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根据内部评估方案,持续实施抵押物内部评估,进一步简化外部评估流程,节约抵押物评估费用,继续主动承担抵押贷款登记费用,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