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南城农商银行:为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危信安 江西南城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南城山乡的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村民们抢抓农时忙生产,奏响全年农业生产的“序曲”。作为服务“三农”的农村金融主力军,江西南城农商银行始终把助力春耕备耕作为重要任务,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为春耕备耕的农户提供政策、资金等全方位服务,确保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到田间地头。截至2023年3月底,南城农商银行累计向粮食、农地等重点领域投放贷款32.78亿元,惠及农户近1.21万户。

抢抓农时,让春耕备耕“不差钱”

“现在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原本想多买些种苗、化肥做好准备,但田里事情太多,没空去银行咨询贷款,刚好你们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我的资金困难!”上唐镇东湖村章先生见到南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后激动地说。章先生种植大棚蔬菜已经好几年,积累了一定的种植经验,今年本想扩大种植规模,但是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南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章先生的实际情况,主动上门对接,快受理,快审批,快发放,当天为章先生办理了“安粮贷”20万元,解决了他春耕备耕的资金难题。

南城农商银行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把助力春耕备耕工作与“整村授信”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积极对接县政府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信用村、信用户建档评级,摸排掌握并因地制宜推出支农惠农金融产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农户购买化肥、种子、机具等方面的资金需求,确保春耕生产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不误农时。

产品创新,让金融服务“有法子”

为解决客户生产经营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南城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强村贷”“安粮贷”等特色产品,持续加大对茭白、制种等特色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有力扩大春耕金融服务覆盖面。

南城县石璜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南城县浔溪乡种植了50亩茭白,因种植前期投入较大,后期还需追加搭棚及扩种资金,公司周转十分紧张。南城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及时对接,为其发放了“强村贷”5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截至目前,全行共发放“乡村振兴强村贷”23笔、金额3720万元。

科技赋能,让金融普惠“更简单”

“手指点几下贷款就下来了,再点几下,钱就转过去了,手机银行真方便。”刘先生在里塔镇承包了200亩果树,平时雇佣周边农户打理农场。近期,刘先生急需向工人发放工资,但周转资金比较紧张。南城农商银行驻村金融辅导员在逐户走访时向他介绍了“惠农网贷”,并当场通过手机银行为其发放了5万元贷款,顺利帮他解决了发工资的难题。

针对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短、频、快”特点,南城农商银行不断优化服务,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驻村金融辅导员背着移动背夹,穿梭在田间地头、场坝院落、蔬菜棚间,积极走访、主动服务,充分应用“百福惠农网贷”“百福易贷”等信贷产品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此外,辖内设置150个金融服务站,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等便民服务,获得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