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清廉金融>

淮安农商行纪委开展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落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督查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惠国语 江苏淮安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省政府下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中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对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提出监督要求。淮安农商行纪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讨论,扎实组织开展政策落地实施专项督查。

组织专班督查。为保证专项督查成效,行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加强对《若干政策》《意见》的学习研讨,落实安排对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落实、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督查工作。2月23日,行纪委组织召开驻点纪检委员工作例会暨专项督查会,7名驻点纪检监督员和纪律监督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根据“省政府42条、市政府15条、淮安农商行12条”助推经济好转政策措施,围绕信贷支持力度、贷款利率、贷款审批流程、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方面督查内容研究拟定《淮安农商行2023年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情况的督查方案》,紧扣脱贫贷款发放、涉农补贴领取、整村授信覆盖、工作作风、收受礼品礼金等方面整治内容拟定《淮安农商行2023年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方案》,明确督查与整治内容及方式、时间安排、工作分工,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肃问责追究等要求。


image.png


听取专项汇报。3月2日,行纪委听取了普惠金融部、公司业务部和电子银行部三个部门负责人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省政府42条、市政府15条、淮安农商行12条”)落实情况的专题报告。年初以来,围绕小微企业贷款扩面、增量、降价要求,相继推出“无还本续贷”“专精特新”“诚抵融”“增信融”“园区宝”贷款新品,利率优惠最低可至LPR,建立健全能担、愿担、敢担工作机制,专注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市场主体,新发放苏农贷、苏科贷、小微贷 82户2.56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净增5.08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1360万元;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精准性,“富农快贷”产品已投放579户,4934.15万元;持续优化消费场景建设,携手52家医院开通银医通项目,普惠金融服务站活跃站点253户,累计交易量30.03万笔。

实地走访督查。2月23日至3月14日期间,行纪委抽调驻点纪检监督员、纪律监督室部分同志共12人,分成4个小组覆盖12家经管中心和2家直属支行,开展实地走访督查。专项督查期间,纪委书记带队专项督查人员走访淮安市淮阴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江苏晋源包装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12户(其中规上企业7户)、小微企业40户、个体工商户47户、新型农业主体16户、其他农户13户,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车间仓库,了解客户急难愁盼。发放调查问卷128份,收集客户提出的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信贷服务质量、丰富线上贷款产品、降低小微贷款利率、简化票据贴现手续、满足企业周期性信贷资金需求和减少手机银

下一步,淮安农商行纪委将持续聚焦政策推进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政治责任感,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着力纠治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加强监督贯通协同,强化部门沟通协作,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和落实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实现淮安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网站编辑 - 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