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峡江农商银行: 金融“活水”释放消费活力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习磊 江西峡江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3-30

恢复和扩大消费,金融机构扮演着重要角色。江西峡江农商银行围绕释放消费潜力,着力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持续开展产品服务创新,不断强化与各类消费场景的融合,积极支持促消费、扩内需国家战略。

满足“短频快急”新需求,让消费“暖起来”。“谢经理,你们农商银行的服务真高效,半天就给我批下了贷款,这下我新房装修就不用愁了。”近日,顺利拿到装修贷款的刘小平高兴地说。刘小平买房后,装修资金一时没有着落。关键时刻,峡江农商银行通过“住房装修贷”成功为其办理10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峡江农商银行强化新市民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围绕新市民扎根县城过程中的住房、出行、经商、子女教育、养老等金融需求,创新推出针对性强的“新市民贷”“住房装修贷”“居民网贷”等专属信贷产品,与优质经销商合作开办汽车信用卡分期业务,并组建新市民普惠金融服务站提供专业服务。截至2023年2月末,全行累计发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1.6亿元、办理分期交易额3097万元。

围绕“衣食住行”送实惠,让市场“火起来”。“原本33元一张的电影票,只花了9元就买到了,心满意足地看了一场《流浪地球2》,真是太划算了”,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吴一脸得意地说。春节期间,她通过玉峡影院小程序下单,使用峡江农商银行百福信用卡支付,获得了24元“立减金”。如同小吴一样,在“真金白银”的推动下,已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线下影院观看电影。

目前,峡江农商银行联合当地各类商户,密集推出了“1元美食”“1元洗车”“9元观影”等“满立减”优惠促销活动,范围覆盖餐饮、出行、电影、百货零售等多个领域。消费者使用百福信用卡,可在商超、便利店、影院、4S店等场景享受优惠。截至2023年2月末,全行信用卡消费额达2963万元,有效推动了当地消费市场回暖。

聚焦“创新创业”强赋能,让商户“忙起来”。“今天真是开心,农商银行给批了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这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银行对我最大的支持!”经营一家地方特色餐馆的陈志刚感慨道。返乡后,陈志刚想开一家餐饮店,但苦于缺少启动资金,现在有了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他的店已经顺利开业。因为为人厚道,服务好,口味有特色,陈志刚的餐馆生意相当红火。

目前,峡江农商银行按照最新政策简化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具体操作流程,将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作为重点扶持群体,在贷款额度、申贷材料和办理时限上重点倾斜,加大“创业百福e贷”线上申办平台的推广力度,使创业者实现轻松贷。截至2023年2月末,全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0万元,帮助43名消费领域的创业者圆了创业梦。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