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常德农商银行:开展后备人才库选拔工作 打造“人才蓄水池”

来源: 作者:常德农商银行 李雅婷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善于管理、开拓进取”的后备人才队伍,拓宽选人视野和用人渠道,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近日,常德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后备人才库选拔工作。为确保此次选拔工作有序开展,常德农商银行出台了《后备人才库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后备人才选拔长效机制。

本次后备人才选拔分为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四个环节。通过前期宣传,共106人报名本次后备人才库选拔,97人通过资格审核进入笔试。为确保选拔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常德农商银行将笔试、面试出题工作委托专业测评机构进行,笔试环节由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亲自巡考,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全程监督。面试环节采用结构化面试进行,通过笔试入围的30名员工进入面试选拔。参与面试员工通过自我介绍、现场答题两个环节,展现出了良好的思维逻辑和专业素养。考官由总行班子成员、一级支行行长、部室负责人担任评委,重点考察员工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礼仪、工作经验等。面试成绩当场统计、公布并封存,充分确保了考试的规范性和公平性。

根据常德农商银行后备人才选拔工作方案,面试结束后,将根据笔试、业绩、面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最终确定20名入选人员名单,经公示后提交党委会研究决定。选拔出来的后备人才将纳入本行后备人才库,由所在单位加强培养锻炼,条件成熟择优使用。

后续,常德农商银行将积极探索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的选人用人机制,不断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真正做到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择优使用人才,逐步创造一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并不断开发人才资源,促进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