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小微金融>

台州银行宁波分行:“贷”动经济稳增长 金融春风暖小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台州银行宁波分行 任烨 发布时间:2023-03-09

春天如约而至,台州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积极贯彻落实稳增长工作,精准有力服务实体经济,前瞻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由分行行长牵头组成一支支金融服务队,奔赴辖区内企业客户,全面开展“客户大拜访”。重点针对制造业等9类重点企业、暂时存在经营困难的企业以及“小升规”培育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对接,宣传惠企政策,助力企业融资畅通,通过银企间“零距离”互动合作,全力以赴支持经济“稳增长”。

春节假期结束后,台州银行宁波分行组织全辖21家营业机构负责人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交流会,制定“金融服务进千企”方案,分行行长带头走访各重点行业客户。如到宁波市某钢材有限公司,了解钢贸企业经营管理状况,倾听企业主的心声,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企业实际经营中出现的痛点和难点,该行领导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制定“一户一策”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并安排专人实行“服务上门、精准对接”,配套定制生意圈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此外,还通过政银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财富管理、咨询顾问、消费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

同时支行行长也带头走访片区重点行业客户,如宁波慈溪逍林某轴承公司,随着宏观经济回暖,轴承行业复苏,轴承市场需求不断上升。“下半年打算扩大厂房,设备要新增,都需要资金,你们正好就来了。”宁波某轴承企业负责人潘先生对着台州银行的员工说。据了解,轴承市场需求增大,企业需要扩大厂房,购买大型设备需要大量的资金。逍林支行行长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和企业预计达成授信500万元。

台州银行宁波分行灵活推出“超级甬易贷”“组合易贷”“容易贷”等多种产品,根据客群特性、客户信贷资金需求期限匹配度,制定个性化的融资方案。针对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企业,推广绿色节能产品,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对于资金有长期需求的客户,延长贷款期限,缓解客户资金压力;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加强与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扩大合作授信金额,推出信保贷业务等举措。同时,还针对不同行业的行业特征和供应链管理模式,聚焦供应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小微企业的核心痛点,提供定制化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截至2月20日,台州银行宁波分行走访重点行业客户约2900人,持续推进对小微企业实现减费让利政策,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持续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免除了与小微、“三农息息相关的42项费用,除利息之外,小微企业基本无需支付额外费用。另外,还推出了复工专享低息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尽早走出困境,顺利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稳生产”,实现经济“稳增长”。

网站编辑 - 李书娜